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双拥发展总结

民政局双拥发展总结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关系到国家安危,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年我局双拥工作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明确旅游部门双拥职责,立足单位实际,服务大局,注重建设,坚持双拥工作与旅游事业发展同步,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认真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局的双拥工作。

一、加强领导,宣传得力,“双拥”工作扎实开展

为进一步促进我局“双拥”工作的扎实有效、健康有序地发展,我局及时充实了以*为组长的旅游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各项事宜,并负责组织安排我局及下属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的“双拥”工作,旅游局把“双拥”工作同旅游工作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局长办公会议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双拥”工作计划,明确任务,量化责任,每逢建军节、春节,我们都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二、深入开展拥军奉献活动,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我局始终把拥军爱国作为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结合春冬季征兵、八一建军节等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国防知识,提高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积极鼓励职工适龄子女参军,我们切实把为部队排忧解难作为开展军警民共建工作的立足点,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当作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春节、“八一”建军节期间,每年都组织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做好对复退军人、烈军属的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

三、立足行业特点,做好新形式下双拥共建工作

进一步明确旅游部门双拥职责,立足单位实际,服务大局,注重建设。自200*底成立*景区管委会以来,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区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了景区开发力度,先后完成了供水、供电、游步道、安全护栏、亭榭、公厕、管理用房、牌坊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景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景区的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并于20*年底被评定为部级3a旅游景区。从开园以来,景区门票对军人一直实行免票的优惠政策,同时,对军人家属,也采取一定的优惠措施,着力做好拥军拥属工作。

“双拥”活动的多层次还表现在,“双拥”工作同样融入到机关的日常工作。机关利用清明节、建军节、建党节组织机关同志到刘英烈士纪念馆、万象山等地凭吊烈士,旅游局机关党支部为加强全局单位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请专职老师上国防课,介绍国防知识,讲授台海形势。*景区是我区重点消防单位,我们不定期的组织开展消防演练,请消防支队的官兵讲授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

四、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工作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用工制度的改革,退役士兵的安置难度越来越大。近年来,我局接收退役军人2人,把他们安置在下属企业单位,并进行政策倾斜,鼓励他们爱岗成材,现在已有1名复退军人成为*旅游开发公司的优秀保安员,真正把双拥工作落到了实处。

虽然我们在军民共建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仍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加大军民共建工作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工作内容,向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开创我局军民共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