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庆祝建党周年会活动方案

党支部庆祝建党周年会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87周年的诞辰,按照塘沽区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发展观,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

论活动,紧紧围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式和塘沽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庄重、简朴、分散、实效为原则,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党的

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干部教师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党性观念,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

作用。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和教师学习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党的*大和*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张高丽书记在天津市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记好笔记确保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党员和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精神,深入教学一线,深入群众,认真查找群众意见比较集中、反应比较强烈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民主生活会上畅所欲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评议,推选出优秀党员。

(三)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每位党员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动脑筋、想办法、推陈出新,放眼全局。在工作中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每位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开展“一对一结对子”活动,每位党员结交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与他们谈心、交流,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引导他们靠拢党组织,尽快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增添新的血液。

(五)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清整校园死角活动,以整洁的校园迎接建党八*周年。

(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教师,党员教师慰问学习进步的、成绩优异、及特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建党87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