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七一建党节演讲稿

党委七一建党节演讲稿

在这即将迎来火红七月的日子里,我们又要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八十二岁的生日。为了庆祝我们党八十二岁的华诞,今天,我们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这里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二周年,主题为“讲团结、比协作、树正气、争贡献”演讲会。我演讲的题目:戮力同心铸检辉。

一滴水,只有汇入浩瀚的海洋,才能永远不会干涸,才能变成汹涌的波涛,才能化成滋润久旱的干霖;一颗树,只有根植于广袤的丛林,才能成为栋梁之材,才能笑傲狂风暴雨的肆虐,才能筑成抵御灾害的“长城”;一个人,只有融入团结的集体,才能变成强大的巨人,才能放出神奇的潜能,才能创造出惊天的伟业。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中华民族有着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团结是金。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中华民族的每一次胜利、每一步前进都是在对团结进行一次诠释。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浴血奋战,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新中国建立后,顽强勇敢的中国人民依靠团结的力量,冲破封锁,战胜了“三年自然灾害”,茫茫大漠里黑色蘑菇动的升起,蔚蓝太空中《东方红》乐曲的回响,都是靠团结所取得的。美国有位名人曾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个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将智慧、双手、力量结合起来,几乎是万能的。反之,则没有出路,甚至会自取灭亡”。“团结、团结、再团结”。面对98洪水的泛滥成灾,今春“SARS”的突然袭击,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又一次凝聚到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洪的伟大胜利和抗击“SARS”的阶段性胜利。党和人民群众的团结造就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各族人民的团结聚成祖国强大的力量之源;人民和军队的团结,筑成坚不可摧的长城堤坝。

在中华民族的每一次伟大胜利之中,都凝聚着千千万万无私无畏、忘我奉献的仁人志士的刻苦努力、辛勤汗水和宝贵的生命。人民军队的奉献换来了祖国疆土的金瓯无缺,建立劳苦大众当家作主的新世界;工人农民的奉献创造了祖国经济的命脉,迎来人民群众丰衣足食的好日子;科技工作者的奉献插上了祖国腾飞的翅膀,加快中华民族追赶世界的步伐;白衣天使的奉献帮助人们驱走了病魔,保卫千万生命的健康;人民检察官的奉献强化了法律监督的力度,维护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以焦裕禄、王进喜、雷锋、蒋筑英、孔繁森、方工、佘树德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在他们生命中体现着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至纯。

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系统中有效动作的一个小齿轮,只有团结协助作,争做贡献,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所以,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要热爱检察事业,在理想和实践中要与全院同志合拍押韵,做到:执行法律严格,干起工作求实,协调关系诚信,顾全大局忘我,廉洁自律严谨。常言道,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讲的就是团结奉献的作用。

个体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一花独放不是春,集体的力量才是无坚不摧的,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团结起来,在院党组的统一正确领导下,按照“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永远同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拼搏进取争贡献,共创海伦检察事业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