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知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知

各办事处、镇属部门、企业单位、行政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导,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十一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现就我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各有关部门、企业、单位要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平安”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针对当前我镇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实行全面检查,制定安全生产工作预案,有效治理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各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防范措施落实,要严格现场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职工培训。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合执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前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造成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要针对国庆旅游黄金周,人们外出活动增多,人流、车流量增大特点,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线、重点路段的安全监控,严格杜绝不合格车辆和超负荷车辆上路。要加强对拖拉机、农用车辆和电动三轮车的安全监管,要加强对学校接送车的安全监管,要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运输、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严查酒驾,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四、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公安、消防、供电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管理,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治理力度,对“三合一”企业要及时整改,要加大对商场、网吧、学校、出租房、敬老院和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燃易爆等单位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及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对无法及时整改的,要依法停产、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