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厂员工三八红旗手演讲稿

工厂员工三八红旗手演讲稿

一位伟人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她,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她的工作也很普通,是*公司加工厂轧花车间一名测水工,她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但她对平凡的工作倾注了巨大的心血,用真情和执著写就一篇播撒着光和热的温馨诗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就是*公司*厂曾多次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的一名普通*员——*。

熟悉*的人都说她干起活来象个男人,骨子里有一种燃烧的激情。一双大大的眼睛恰到好处的镶嵌在一张国字脸上,一头乌黑的短发尽显她不服输的个性,她很和善,但和善的目光中却时常透露出坚毅与果断。她平时话不多,却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

*自19*年调入加工厂至今已二十多个年头了,厂里的设备更新了一代又一代,而她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的精神始终没变。在她进厂的二十多年里,曾先后当过饲料工、挡车工、缝包工、测水员。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有所“为”赢得了职工们的尊重,因此厂里的同事不论年长的还是年纪小的都亲切的叫她“老桂”。大家有什么困难和心烦事都来找她。20*年初春,为支援农业生产,承揽滴灌安装工程5000多亩。挖管沟工作是非常辛苦的,连一般的男同志都受不了,然而桂承秀没把自己当作女人,和别的男同志一样领了一份任务,管沟的深度要求1.2米,在挖出50公分以后,管沟里就是泥水了,在当时零下6度的气温下,她卷起裤腿跳进管沟,一锹土、一身泥、一锹泥、一身汗的干着,同班的姐妹因为受不了这种劳累,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而她又不顾劳累帮助她们完成了任务。在支农会战中,她不但完成自己的任务,还积极帮助年龄大和落后的同志,记得有一天,天气很炎热,将近中午下班的时候,大家都坐在地头的林带里休息,这时候,车间领导让全体工人把最后的一点任务干完再下班,疲劳的工人们都不愿意下地,而她却默默的站起来先干了起来,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蚊虫将她的脖子咬的红肿,尽管周围的人们投来了不理解的目光,然而她脸上的笑容依旧是那么灿烂!

在本职工作中,桂承秀勤勉塌实。*患有风湿和严重的颈椎炎,工作时经常会看到她双手交换着敲打后颈部,实在难受的时候,她就摇着头部以缓解疼痛。但就是这样,她对工作仍然是一丝不苟。每班经她手的200多件棉包,她都能做到过秤准确,码单记录清楚,刷唛清晰,为厂里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连年被厂里评为优秀测水员。去年轧季,由于车间核算员有事请假,使每天的产量和战报没人核算,这时*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上完夜班她就戴上一副眼镜开始核算上个班次的产量,准确无误的将报表报到厂里,然而她却没有怨言,看着她那幅认真的模样,使我颇受感染。那一刻,我真正品味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厂里的事情第一,工作的事情第一,他人的事情第一。多少年来,这个“第一”位置像泰山一样巍立在她的心中。去年高考前夕,车间里的一名女工突患疾病,卧床不起,丈夫此时又在外地出差,而女儿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生活起居谁来照料。*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起照顾这母女俩的重担。她的这种做法,使自己的女儿强烈不满。她对女儿说:“同事有了困难,我应该千方百计去帮助她们,等你长大了,就会理解妈妈的。”此后的几天里,*一下班就往这位女工家里跑,照顾母女俩的饮食起居,为了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增加营养,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条件下,自己掏钱买来牛奶和营养品给孩子补身体。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这个女孩顺利地考取了理想中的大学。后来,这位女工带着礼品去感谢她,可她坚决不收,她微笑着对这位女工说:“你的心意我领了,咱们都是同事,我想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也不会袖手旁观的。”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充分体现出了一个党员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哪里需要哪里去,工作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平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在职工中做出表率。厂里的厕所总是她主动打扫,每天下班后总是她记得关好门窗、拉下电闸。多年来她就是这样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做些别人认为不起眼琐碎的小事。去年轧季的一天,她正在上班,快下班的时候,下个班次的小李急匆匆的跑来带着哭腔对她说:“老桂姐,我孩子发高烧哭闹不止,你能帮我顶会班吗?等孩子打完针我就来!”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同班的工人都下班了,可她又做好了下个班次的准备工作,继续一丝不苟的工作着,直到小李来接班,当时她已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也许你们会问,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她坚定的信念呢?她的回答是:“因为我又一份安定的工作,所以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安居乐业,为报答生活对我的厚爱,我真诚的愿为社会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点微薄的力量”。就在那一刻,我强烈的感觉到了人世间“真”、“善”、“美”的存在。

二十多年来,*以满腔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曾多次被授予先进生产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面对诸多的荣誉,桂承秀时常告诫自己,不论做什么,都要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做任何工作都要不愧对党组织。

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这样的人,就是这样一些人,她们的工作平淡无奇,她们的行为质朴无华,她们的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她们的故事也未必能够催人泪下。然而,正是这一个个普通的人,一件件平凡的事,一曲曲沁人心脾的乐章,才使得处处百花别样红,才将我们的天空点缀的如此灿烂辉煌,更坚定着我们,坚定着我们为自己的事业奋斗一生的信仰!

我为作为女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有这么多伟大的女性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她们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她们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她们的岗位!然而,今天我要赞美这些实现自身价值、创造出时代新业绩的女性!姐妹们,你是否想要加入这伟大的行列呢?你是否愿将你的毕生精力投入到自身的事业中去呢?姐妹们,愿你奋发,愿后来的人在伟大的行列中看到你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