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联三八红旗手申报材料

文联三八红旗手申报材料

20*年8月在全市文联大会上,*以自己突出的艺术成就以及对朝鲜族舞蹈艺术事业做出的贡献,当选全市舞协副主席。*年-20*年连续被评为市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党员。每年参加20次以上大中型舞台演出和80次以上的小型演出,并担当主角。*年参加全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大型广场文艺晚会,获得“金奖”。20*年她参加了在湖北荆州举行的“国际龙舟节”开幕式歌舞晚会,表演独舞《象帽长鼓舞》,受到了国内外观光者的高度评价。从*年开始,参加全市历届春节联欢会,担任舞蹈艺术指导,并参加表演。

在几十年的舞蹈生涯中,*凭着一个艺术工作者的智慧和灵性,凭着对党对人民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辛勤耕耘、孜孜以求,成绩斐然,她创作并演出了许多优秀节目,为全市的艺术繁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无论是在都市富丽堂皇的舞台,还是乡村的田间炕头,甚至在工厂、企业、军营都留下了她美丽多彩的舞姿。在艺术团她与其他成员一样,为了让偏远地区的朝鲜族群众看到满意的节目,经常翻山越岭,步

行几十里,脚都走出了大泡。一次团里到勇化去演出,外面零下30多摄氏度,农户家炕热屋子冷。当时*正患感昌打着吊瓶,到她上场了她拨掉吊瓶,换上了单薄的民族服装走上“舞台”。由于屋里温度太低,穿的又少,冷得她牙碰牙,坚持跳了两个舞蹈。最后舞蹈动作都变形了,观众还在鼓掌,她实在跳不了,就一次次谢幕,直到观众答应为止。问她为什么这样卖力气跳舞,她说,我是农民的女儿,我与他们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为他们演出,也是对父老乡亲的一种回报。

*酷爱艺术,她深深懂得,艺无止境。几十年来她在艺术园地里一直辛勤耕耘,不懈地追求艺术的真谛。*从不满足所取得的成绩,她总是虚心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向国内外舞蹈界同行学习,博采众长,对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都仔细推敲、研摩并请艺术同行们观摩,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正。*常年坚持参加全市文化下乡活动,她不放过任何一次下基层演出的机会,在基层、在群众中向民间老艺人学习请教,从中汲取艺术营养,溶入自己的舞蹈艺术之中。*不仅在努力继承优秀民间传统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新,而且在吸收国内外其它兄弟民族的艺术传统和风格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了使自己的舞蹈作品能更精确、传神、逼真,达到更高的层次,不论是数九寒天还是流水酷暑,练功房里都能看到*的身影,多少个夜晚当别人己进入梦乡,而她却还在苦苦琢磨,仔细推敲着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姿势。她在舞蹈表演中特别善于运用高超的技巧,塑造明朗、欢快的舞蹈艺术形象,能在多变的舞蹈节奏中展现朝鲜族舞蹈的独有韵味。她的舞蹈不仅独具中国民族舞蹈的神韵,又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以她高度敬业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塑造了一个个光彩夺目的舞蹈艺术形象,创造了热情奔放、新颖洒脱、端庄典雅的艺术风格。

20*年*开始进行少儿舞蹈艺术教育,决心把一身的舞蹈技艺传给下一代。教学中她一丝不苟,耐心授艺,德艺双馨的她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是艺术的骄子,又是农民的女儿。她不仅在艺术上过硬,而且在政治、思想、作风上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在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她始终能坚持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她坚持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思想指导自己的艺术创作,用自己的艺术精品实践先进文化。政治上,能同中央保持一致,能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能注意世界观的改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自己的艺术实践中,她积极贯彻文艺的“二为”方向。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组织上的安排,她坚决服从,甚至带病坚持演出。同志们有困难、有难处,她总是热心地帮助,倾力解决。她能自觉地团结同志,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多年来,在完成全市的演出任务之外,她还积极地参加了文联、舞协组织的各种采风活动和义演活动。

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用她的话讲“我要用自己的艺术实践为延边舞蹈事业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的敬业赢得了全体演职员的尊敬和爱戴。人们尊敬爱戴她,不仅仅因为她为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仅因为她具有深厚的艺术功底、清晰的创作思路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因为她身上那种能够给人以强烈感染的艺术魅力和为文化事业甘愿奉献牺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