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三八红旗手总结

学校三八红旗手总结

用爱心去开启学生心灵的窗户。我喜欢和孩子们交朋友,了解他们的爱好与才能,了解他们的个性特点,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教育是人学,是对灵魂的引导和塑造。爱学生就要公平对待所有学生,把每一个学生视为自己的子弟。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我尊重他们的人格和创造精神,与他们平等相处,用自己的信任与关切激发他们的求知欲与创造欲。正因为我将学生放在平等地位,信任他们,尊重他们,视他们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真理的伙伴,才使我能够得到孩子们的信任,得以很好得开展工作。记得有一年冬天,天气非常寒冷,而我班上的一名女生穿得很单薄,一连几天都是这个样子。我课下把这名女孩子叫到家里,孩子眼中含泪告诉我,原来妈妈不在了,继母是一个外乡人,只知道关心自己的亲儿子。听完后我心疼的落下了眼泪,忙把自己的一件羽绒服拿出来给她穿上,让她免受严寒之苦。课后经过连续几次家访,我的爱心和诚心终于使她的继母改变了做法,为孩子争取了尊严,赢得了家长的尊重和孩子的信任。

用痴心去实践教学工作的平凡。在教学工作中我始终如一,十年如一日,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严格执行教学常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个环节。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注重研究教学理论,认真备课和教学,积极参加学科组和备课组活动,上好公开课,并能经常听课,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讲台,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去面对学生。注意以德为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现象层层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去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课前做到认真备课,多方面去搜集相关资料。为提高每节课的教学质量,我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础重难点外,还尝试新的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最后,能制定好复习计划,并能认真备好复习课,培养好尖子生,提高中等生,帮助学困生。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教十年来,我所教的班级在全乡考试中均名列前茅。

用常心来对待业已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教师,站在新课程教学改革的第一线,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新的教学方法,总结个人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学论文,积极辅导学生,参加校本教研,成绩显著。*年、20*年两年获县政府嘉奖,20*年又获*人民政府记三等功奖励。我几年来撰写的论文《如何上好新课程数学课》、《浅谈数学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浅谈学具操作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作用》、《例谈创设情境在数学教学中的作用》、《家庭教育中的四个问题》、《关于乘加、乘减两种教法的比较》、《小学语文教学与思想教育例谈》等分获市、县一、二等奖;执教的《写了二十七年巨著》获*市小学思想品德优质课一等奖。20*年辅导的学生王晓宇在全国英语竞赛是获奖,我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0*年五月我辅导的佟美玲、方庆、王晓辉三位学生在*中小学普通话、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我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近几年我又担任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20*年获得市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并获得县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光荣称号。参与撰写《*教育年鉴》(20*)卷学校概况已出版发行。我积极参加数学评优课活动,20*年1月、5月在全乡说课比赛和评优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双基技能考核中名列全乡第一并获优秀教师称号。

用同心来筑起和谐协作的氛围。在生活中我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人,与同事的关系融洽,并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有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待人真诚,与人为善,人际关系处理得很妥当。能主动做到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协助同事做好各项工作。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先,不计较个人得失。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农村女教师,是千百万普通妇女的一员。我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石子一样铺就通向成功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