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八妇女节计划

三八妇女节计划

一、活动目的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你们是否也想借此机会向关心你的妈妈、奶奶、外婆、老师做点什么呢?希望在妇女节为她们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知道吗?即使是你做的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进步都将是长辈们最喜爱的礼物)。

二、活动背景:

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平时妈妈和长辈们总是不辞辛苦、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个温暖的话题。母爱,是送给婴儿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长辈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我们想过如何对妈妈、对长辈的关爱吗?当你们接受着无私的关爱时你曾为她们做过些什么?

三、活动过程

一、了解妈妈、长辈对我的爱

1、问问妈妈,自己是怎样降临到这世界上的,妈妈在怀着我的时候“我”有没有“调皮”

2、和全家人一起看看小时候的照片,请爸爸妈妈讲讲“我”小时候的故事。

3、让孩子说说记忆中父母做出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事情。

二、了解妈妈、长辈的艰辛

1、听妈妈讲我成长的故事

2、听妈妈讲她的工作、她的故事

三、我对妈妈、长辈的爱

1、想想我对妈妈、长辈做过些什么?

2、说说还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够,以后有什么打算?

四、真情回馈、温情行动

1、亲爱的妈妈,平时您做家务挺累的,今天好好休息休息一下,让我为您分担一点家务吧

2、可敬的母亲,您上班辛苦了!让我为您洗洗脚,为您洗去一身的疲惫吧!

3、婆婆、外婆您们年事已高,但仍然无微不致的关心我,今天让我给您捶捶背吧!

4、亲爱的老师,您知道我有多爱您吗,今天,让我把心中感激的话说给您听,好吗?

5、给妈妈做一张画着自己小手的贺卡,悄悄地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

6、妈妈,这是我用真情酿成的美文,您感受到其中的甜蜜了吗?

7、妈妈、婆婆、外婆,我们很久没一起照全家福了,让我们开心的笑一笑吧!

8、今天让我给你们做一顿好吃的饭菜、洗一天衣服吧!

9、告诉妈妈、长辈们你很爱她们,你懂得她们的爱更会经常用行动回报她们的爱。

三八妇女节这天,你用真情、用行动在回报母亲、回报长辈,但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

注明:

1、你可以将活动过程的点点滴滴详细的记录下来,用文字、图片制作成一本精美的册子,让它成为你和家人最温暖的回忆、你成长路上一笔可贵的财富。同时也可以将它交给班主任,参加班级的“感恩活动图册”比赛和展评。

2、图册要求——写清班级、姓名、家长姓名;有自己的活动计划、感恩行动记录;活动感想;家人的感想;相关图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