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农村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乡镇农村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一是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三·八”维权周期间,*乡、*乡、*乡、*镇、*镇等各乡镇妇联和县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县职教中心、县医院等县直各妇委会(女工委)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分别采取集中开展妇女法律知识讲座、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或利用街天在县城和各乡镇、村广泛开展声势浩大的维权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相关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风气,鼓励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用法、知法,依法维权,全县共发放学习、宣传资料3万多份,直接受教育群众达4万多人次。同时还在*电视台全文播放《云南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向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宣传《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重点内容,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二是组织开展庆“三·八促和谐谋发展话奉献”座谈会。

县、乡各级妇联组织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召集妇女代表围绕“庆三八促和谐谋发展话奉献”的主题召开座谈会。妇女姐妹们在一起畅谈人生、理想和事业,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全县的各项建设和发展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三·八”送温暖活动

节日期间,部分乡镇妇联和县直妇委会(女工委)妇女们纷纷捐款捐物,为结对挂钩的孤困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体现出了“妈妈”们对儿女的慈祥母爱。乌木龙乡妇联向全乡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为孤困儿童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得到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共收到捐款3320元,全部用于孤困儿童学习和部分生活费用;县卫生局由工会主席杨建卫带队,深入*乡水城村看望结对救助的孤儿鲁建平和杨佳豪,并给他们送去了每人200元钱,2套衣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共计价值600元。“妈妈”们节日对“儿女”的关爱,深深感动了孤困儿童们。

四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各乡镇妇联和县直机关妇委会(女工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欢度“三·八”节。县直33个机关妇委会(女工委)的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县城组织的*县庆“三·八”《月亮升起来》广场集体舞比赛活动;德党镇妇联组织了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月亮升起来》广场集体舞比赛活动,德党镇勐汞村组织妇女群众开展歌咏比赛和拉拔河等游园活动;崇岗乡妇联组织德昂族文艺宣传队举办三八文艺晚会;*糖业集团女工委组织庆“三·八”歌舞晚会、妇女团体接力赛、职工兰球赛等活动;*乡妇联、*镇妇联、大雪山乡妇联、*乡妇联、*镇妇联、*乡妇联、县一中妇委会、信用社妇委会、人行妇委会、农行妇委会等也分别组织了拔河、跳棋、跳绳比赛、插花等丰富多彩的节日娱乐活动。

五是对妇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三·八”节期间,各级妇联组织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各行各业的妇女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糖业集团女工委对企业中涌现出来的部分妇女典型、11名“三·八”红旗手、16户“五好文明家庭”、4户“千户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家庭、2名“巾帼建功”行业标兵和一批“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乡妇联对1名巾帼建功标兵、4户“五好文明家庭”、1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乡妇联对20户“平安家庭”、2户优秀“巾帼文化中心户”、4名“双学双比”巧女子、4户女科技示范户、3名优秀妇委会干部、6名巾帼建功行业标兵进行了表彰奖励;*乡妇联对2名“双学双比”女能手、3名“巾帼建功”行业标兵、6户“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由于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妇联组织对节日活动的精心组织,整个“三·八”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使广大妇女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