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召开妇女代表座谈会,庆祝全世界妇女的光辉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机会,我代表院党委和机关以及全院人员,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妇女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全体妇女代表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的全体妇女和全体干部家属表示节日的慰问!

刚才,一些代表对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讲得很忠肯,很实在,听后很受启发。院党委和机关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具体实际问题,将认真进行研究,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步落实。

目前,我院有女干部、女教员、女学员、女战士、女职工500多名,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这些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顾全大局,勤奋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体现了中华妇女的传统美德,表现了很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有的在教学岗位上,为人师表,认真备课,精心施教,成为教学的骨干力量;有的担任领导工作,大胆管理,认真负责,成绩显著;有的在学习中,锲而不舍,学而不厌,刻苦钻研,学习成绩突出;有的在门诊部、话务班等服务工作中,态度和蔼,热情周到,受到病员和用户的好评;有的在比较艰苦的车间,不怕脏、不怕累,年复一年,勤奋工作,从无怨言。今天,受到学院表彰的妇女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比如:象门诊部护士长姜宁同志,工作负责,责任心强,对病人热情周到,服务态度好,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研究生队学员张虹,担任女生班班长,不仅工作积极负责,而且学习成绩名列同年级第一,获得了系第二届“扬子奖学金”一等奖。政工系十队学员朱红梅,身为学员骨干,不仅能热情为学员服务,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良好,而且还是学院的文体骨干,为活跃学院文化体育生活做了大量工作。均获得名次。四队学员曹煜阳,平时刻苦学习,在2004─2005学年中,学习成绩名列所学专业总分第一名,平时工作扎实,担任团小组长,能帮助队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并带头向党支部递交了到边疆工作的志愿书。通信站女话务员沈卫萍,虽然入伍时间不长,,但她热爱本职岗位,刻苦钻研通信业务,作风严谨,态度和蔼,服务周到,受到用户一致好评。干休所招待所会计庄玉琴同志,长期担任会计工作,除了直接经管军人服务社和客房的总帐外,还要负责审核餐厅的帐目,每年从她手中进出的金额达四、五百万元,她能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持各项原则,从没有一分钱误差。还有不少好同志,在这里就不一一表扬了。从某种角度上讲,妇女同志比男同志付出的劳动更多,作出的牺牲更大,工作的担子更重。可以说,我们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我们妇女同志的一半功劳,我代表院党委和机关感谢你们!

时至今日,我国妇女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得到世界的承认。全体妇女同志要发扬“和平、平等、发展”精神,加倍努力工作,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前,我院新、旧学期交替之际,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完成总部赋于我院的各项任务,离不开全体妇女同志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我给大家提点希望:要广泛开展优秀妇女工作者评比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标准的做好本职工作;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要热爱家庭,努力工作,主动参与,积极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做到事业和家庭两不误;要自尊自爱,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努力创造良好的人际环境,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最后,预祝大家节日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