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女工委员会总结

女工委员会总结

2006年公司女工委员会在省局工会、公司党、政、工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创业、创造、创新”为指导思想,以促进公司的生产经营与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目的,积极开展巾帼立新功活动,坚持“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方针,团结、组织广大女职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女工自身建设,确保女工委干部队伍的强壮。

我公司女工委现有专兼职干部7人,下设7个女工小姐,一个法律顾问小姐,一个小律师队伍,成为××××公司机构健全的群众性组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为了使女工干部能尽快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并且和公司一道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有所作为、有所发展,那么就必须提高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劳动技能。所以,女工委员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技术水平,文化较低的积极到职大、电大和其它方式进行深造,不断充实自己,并在实际工作中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90%以上的女干部得到了大专以上的文凭,是一支有较高文化素质和较高技术水准的队伍,为公司的稳步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二、注重培养女工“四自“精神

我公司现有女工192人,占公司人数的42%,尤其是在生产一线,女职工人数占到54%,成为我公司生产员工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女职工的思想面貌很大一部分代表了全公司的精神风貌,所以,培养女职工四自精神,成为我们长期以来的一项重要工作。

1、女工委结合新时期女工工作特点,向全体女工发出立足岗位比贡献,爱岗敬业讲道德的“倡议书”,号召公司全体女工全面开展以“创业、创造、创新”为主题的巾帼创新业活动,通过宣传安排,公司的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每个班都制定了竞赛计划,从工作作风、班组容貌、经济责任制方面,将竞赛工作落到了实处,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在工作中她们能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在学习上她们能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注重效率。经过各分场推荐,女工委讨论评选出了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巾帼文明示范岗。

2、围绕省总提出的“巾帼创新业”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劳动素质和新形势下的竞争能力,女工委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加强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竞争能力的活动,广大女职工通过自学进修,业务培训,职称考试等多种方式提高自己的文化程度,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今年有20名女职工通过严格的考试后进入大专院校深造,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3、运行岗位是我公司最艰苦的岗位,而奋斗在这个岗位上的人员绝大多数是女同志。面对家庭、孩子和上夜班的困难,她们改变了以往依靠照顾的心理,以自强、自立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奋斗在生产一线。截止11月15日,我公司已累计安全运行396天,完成本年度发电量的92%,全年未发生人员责任事故,这些成绩,与我们女同志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三、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陶冶女职工的情操

紧张的工作之余,我们经常开一些文体活动,用舞台阵地来凝聚人心。“三八”节我们举办了一次内容极为丰富的活动,即:散文、绘画、书法、剪纸、刺绣、小工艺品等多种手工制作,同时还举办了跳绳、投标等一些趣味性地体育活动。“五一”举办了健身秧歌大赛,“十一”前参加了省总工会举办的“三八妇乐怀”××省女职工健美操比赛三等奖,“三八妇乐怀”××省职工大众体育展示活动金奖。

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培养女工仕爱宽厚的思想品德。历年来在每次的捐赠活动中,广大女职工都能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几年间,公司女职工共捐款2万多元,衣物3千多件。

五、二oo七年工作思路、计划

1、以安全生产、争创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开展岗位创新活动

根据中国妇女全国第九次代表大会发出:“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号召,围绕公司提出的“求团结、干实绩、稳步向前、稳发电、多供热、创造明天”发展的目标,争创“女职工创新示范岗”、“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2、履行维护职责,当好“娘家人”

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提出“在促进发展中搞好维护,在推动改革中搞好维护,在积极参与中搞好维护,在大力帮扶中搞好维护的要求,因此,我们女工委要认真做好女职工的权益维护工作,替女职工说话,了解她们的困难,积极向领导反映女工们的实际情况,为她们排忧解难,关心女职工的健康,定期给女职工做妇科检查,通过讲座,专栏、答卷等形式,提高广大女职工的生活质量。

3、树立“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开展:“爱企业、共命运”,“爱岗位、争奉献”,“爱机组、创效益”的三爱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本公司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