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核心学院年度植树节活动

核心学院年度植树节活动

为深化彻底体现落到实处县教育局团工委植一棵树,绿一方土植树节的活动通告,构建背景优美、生活习性配合得当的校园背景,增长校园文化品质,接合实际,我校以3.12植树节为转化的关键,敦实落到实处县教育局团工委神魂,现将活动事情状况简单扼要总结概括如下所述:

一、设立核心学院美化办公上层小组为增强学院美化办公管理,加快绿颜色生活习性校园建设步伐,经核心学院团总支研讨表决,特设立核心学院美化办公上层小组,核心学院教学副校长慕容辉任组长,吴栋梁(游港中学院长)、李建国(班嘴中学院长)、彭跃(中鱼口中学院长)、谢春成(中鱼口联校团总支部书记记)为副组长,各校团支书为责任人组员,树立健全进展机制,保证学院美化办公的进展与落到实处。

二、剖析目前的状况,制定实事求似的美化方案我核心学院三所中学游港中学和中鱼口中学(班嘴中学正在扩建中)美化平面或物体表面的大小比值高,有着较好的美化基础;三所中学均为农家中学且无学农基地,学院集中团体植树大型活动不事实。鉴于上面所说的学院美化目前的状况剖析,依据实事求似的原则,说话时的这一年我核心校的美化原则是,积极宣传植树美化家园,并在原有基础上向精密细致化提高,向群体合理布局和立体美化进展。1、依据我核心校学生无几、占地平面或物体表面的大小大,但活动空间有限的独特的地方(大多校园平面或物体表面的大小已被植被遮盖),在既不影响学生的活动空间,又增加遮荫平面或物体表面的大小和绿茵量向上行预设。2、学院原有大型乔灌木较多,不适宜再栽种大型乔灌木,本次以栽种攀缘植物和阔叶树树木幼株为主,美化预设向块状和立体美化进展。

三、具体活动1、为保证美化办公适合时宜管用开展,学院充分施展上层干部、主持人任、团员的值得学习的带头效用。核心学院上层小组责令各副组长归校马上招集各级负责人会展,宣传讲解本次植树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有关办公。并向上级报告各校具体活动方案和有关材料。2、巩固宣传,加强宣传力量。三所中学经过板报、旗下说话、学院黑板报、正题班会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巩固宣传,在师生中形成很大的宣传攻势,为植树活动做好了充分的言论准备。尤其值当一提的是游港中学。游港中学不止经过板报、手抄报的评定比较将植树造林的认识深深地根植于学生心里,况且在学院宣传橱柜和学院网站开辟专栏来绍介植树造林等有关知识,莫大地增长学生对植树节的理解和植树的殷勤。3、有关植树活动。①班嘴中学团支部团体学生于三月十号后半晌团体全校团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南茅线开展植树造林办公,共种植杨树180余棵。②中鱼口中学于三月十一号团体学生在学院空地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80余棵,并培植100多盆花卉。③游港中学后勤团体局部后勤担任职务的人沿着学院围墙共栽植山轿100棵,蔷薇50余棵、凌霄30余棵。并经过主持人任责令学生在家每生完成种植5棵树木。依据计数,学生在家共种植树木430余棵。4、植树与环保。开展植树造林等有关活动,都是为了加强学生猛烈的环保认识。环保认识不上来,植树也将变成一个过程,或只能变成一项无意义的活动。为进一步增长学生的环保认识,加强学生环保的责任心,我们特开展了有关志愿者服务。如:①游港中学团支部三月九号开展了尽力照顾背景,爱我校园学雷锋志愿者活动,40多位环保志愿者走向游港街道,扫除净尽学院周边白的颜色垃圾,宣传环保。②游港中学团支部三月十二号接着开展了情系校园绿化,呈献学子关爱之心志愿者服务。38名志愿者携带劳兴工具,将学院一点卫生死角儿彻底地彻底整理整洁。

两次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积极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经过两次活动也将环保认识根植在学生的心里。中鱼口团总支本次正题德育活动以植树美化为载体,使广大学生在参加美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增长,加强了美化认识、环保认识,增长了私人素质能力,达到达为年级、学院、社会形态加多绿颜色,净化、绿化背景的目标。这个春季,让我们的绿颜色校园更美、更配合得当!

中鱼口核心学院团总支

2011年三月十八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