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加快发展阳光体育方案

小学加快发展阳光体育方案

一、活动内容

针对我校地域特点、师资水平和学生实际,为使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扎实有效,我们经问卷调查,得到全校师生的认可和支持,积极开展了“三个一”活动项目:

一个必修:长跑

一个特色:呼啦圈

一个自选:可根据学生自身特点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体现多样化,兴趣化,多元化。如:抖空竹、跳绳、滑板、踢毽子等。

二、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活动方法

1长跑

长跑是一项最容易普及的体育项目,它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强身健体有很大的益处。学校规定,学生每天跑:一、二年级跑500米,三年级以上跑1000米,分两个层次完成:上学、放学跑200或500米;学校大课间、课间操跑步300或500米。

2呼啦圈

学生每人一个呼啦圈,做到课间转、回家转。每人必须学会腿部转、腰部转、颈部转、左臂转、右臂转、左腿转、右腿转、双腿转、脚踝转、多圈转等10种转法,每种转法能坚持5-10分钟。

3自选项目

项目选择,每个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及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自备器材。项目一经确定填报活动登记表,交教导处,班主任督促学生每天坚持训练,持之以恒逐渐形成技能。

4活动流程

上午大课间20分钟:做操---------跑步

下午大课间25分钟:跑步-----转呼啦圈------自选项目

四、制度及评价

学校将及时出台阳光体育活动制度和评价方案,真正使阳光体育活动扎实有效的推进。学校设想目前以东西两校为管理平台,主任及体育教师专抓此项工作,班主任为活动具体组织者。每学期搞一次长跑比赛,一次班级特色评比,一次个人特长展示,以此推动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