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学生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小学学生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健身习惯,逐步形成校园阳光活动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三、参加对象

五、六年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09年12月至2010年4月

五、*小学阳光体育运动领导机构

组长:胡琪

副组长:李剑涂建龙

组织协调:朱洁及全体体育教师

各班责任人:班主任

六、活动内容

每天长跑距离为:学生为每日10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分时、分段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雨天可在室内进行2-3分钟的跳绳来代替)。学校各年级、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七、时间安排

1、体育课体育教师自行安排长跑活动内容。

2、星期二、五下午第二节课后大课间的时间进行

3、结合体育大课间活动进行

4、没有完成当日里程的同学放学之后(静校之前)进行

5、节假日在家里由家长监督进行(学校利用家校通与家长进行联系)开学后交上由家长签字的具体情况。

八、活动步骤

1、2010年1月5日全校学生在学校操场举行起跑启动仪式,宣读《*市*小学第三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倡议书》。

2、2009年12月24日至2010年4月30日我校实施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后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将举行这项活动。

3、2010年4月底将举行长跑比赛且长跑活动结束后我校将举行长跑比赛。

九、评选与表彰

我校将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班级进行表彰,评选“优秀组织班级”。学校可以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

十、宣传报道

少先队大队部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及时宣传报道各班长跑活动情况,统计各班学生参与数,跑路公里数、长跑活动评比等。

十一、安全预案

1、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安全。领导和教师要各伺其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2、卫生保健教师随时做好救护准备。

3、各班班主任要按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没有学校的通知,不许不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有事要及时向组长请假,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

4、在冬季长跑活动中如发生意外情况,教师能自行解决的要妥善解决,处理完后及时向年级组长或分管领导汇报,不能自行解决的要及时找到年级组长或分管领导进行解决。

5、关心学生,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安排其进教室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