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加强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教育局加强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一、参加对象

全校五年级至九年级以上全体学生。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20*年10月至2010年4月开展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决定;以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73号文件、广泛开展阳光体育为遵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青少年崇尚体育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好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好意志品质。

三、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

四、活动时间

20*年10月至2010年4月为活动时间不少于五个月(含寒假)

五、活动内容

我校于11月13日下午4:30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举行校级起跑仪式。以后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特殊情况除外),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每天长跑活动距离(参考)基数为:,五、六年级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学校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月长跑活动小结。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六、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何国栋

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少奇、桑永铭、、王军

领导小组成员:蒋建文、高耀升、叶磊、陈国军、火恒茂、毛文瑞、马立东、马力、赵宏科、刘四辈、彭小娟、杜学忠、杨廷栋、

因学校场操场未修好受场地条件限制,活动决定分阶段实施,暂定为:

第一阶段:小学部冬季长跑时间为每天下午4:20---5:00。

1.11月16日起,每天下午4:20---5:00。由值班体育教师全面负责,五、六年级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围绕学校生物实验室、八(7)、八(8)平房及办公楼四周进行长跑活动,跑步圈数为跑三圈1000米。

2.由小学部值周教师、各年级组分别进行考核。

3.以后每个工作日无特殊情况正常开展长跑活动。

第二阶段:中学部冬季长跑时间为每天下午5:00---5:30。

1.11月16日起,每天下午5:00---5:30。由值班体育教师全面负责,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围绕学校生物实验室、八(7)、八(8)平房及办公楼四周进行长跑活动,跑步圈数为跑五圈1500米。

2.由中学部值周教师、各年级组分别进行考核。

3.以后每个工作日无特殊情况正常开展长跑活动。

七、评选与表彰

1.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纳入班主任工作考核,分年级组考核和值周教师考核两部分进行。

2.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评选“优秀组织班级”奖,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学生、班级和教师予以表彰。

八、注意事项:

1.由于场地所限,小学五、六年级的跑步时间为:周一、周二、周三、周四;中学部的跑步时间为;周二、周三、周四周五。

2.值周教师应实事求是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每天的考核工作。

3.各班评比委员由本年级组值周教师的带领下做好对本年级各班的考评工作。

4.活动要特别重视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各班主任负责统计身体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长跑的学生,班主任应安排他们与值日生一起做好班级卫生的清扫工作。(最多留5人,只扫教室)

5.各班主任要认真填写好《*一站学校学生每日长跑活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