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装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服装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目的是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锤炼学生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以强健体魄抵抗“甲流”。

二、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师生健康为本,从细微处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

三、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健体魄,师生长跑伴我行”

四、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体育教师、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时间

2010年12月2日至2010年3月31日大课间

六、活动安排及要求

1、宣传:2010年11月30日班会课时间,各班动员宣传,学校提出要求。

2、启动仪式:2010年12月2日上午大课间活动时间,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动仪式。

3、活动流程:9:30进场整队,9:35准备活动,9:37开跑,9:50结束。

4、跑动路线:

第一条路线:中专部一年级、三年级从田径场北门出发——校园主干道——健身场地——田径场南门循环跑动。

第二条路线:中专部二年级、七年级顺着田径场地循环跑动。

5、活动要求:

1)各班要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操场列成三个纵队等候发令。

2)长跑时各班要严格遵守纪律,不得窜跑,不得打闹。

3)两组队伍交错时要注意礼让,不得妨碍对方队伍跑步。

4)领跑的同学要注意节奏,既要保持匀速慢跑,又要和整个队伍保持一致。

5)各位同学不得穿高跟鞋参加长跑,衣服穿得要适当,既要避免出汗,又要不致受凉。

6)身体不舒服的同学,报请班主任批准后,不参加长跑。

7)班主任要亲临长跑现场,尽可能参与本班一道跑,适时处理突发事件。

8)各班级、各同学要自学听从值班体育老师命令和指挥,无故不得脱队。

9)学生会检查要秉公执法,遇事要及时跟体育老师和学生处领导汇报。

10)慢跑结束后要列队集中,按常规次序有序退场,退场后要有序进行自由活动。

六、活动保障

总务处保证道路畅通,每周检查一次,及时解决,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七、活动考核

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各班开展情况纳入班级考核,学校要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素质报告册和学生成长档案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