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的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小学的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一、组委会

组长:*

副组长:*

成员:*等全体教师

二、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迎奥运活动与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培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

三、活动主题:

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四、活动要求:

人人有项目班班有团队学校有比赛

五.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

六、活动保障

1、认真学习,转变观念,达成共识

以贯彻新课程理念为主旨,组织老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认真理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深刻反思自己,了解学生发展之需,使广大教师深刻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质量的工作中,注入快乐体育的全新理念,确立合作、竞争、快乐、主动、健康发展的体育工作观。

2、加强领导,保证时间,形成制度

以将快乐体艺、趣味体艺引入体育活动为主旨,强化活动的领导与管理,并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过程与评价上形成有效管理,充分挖掘校内外各种体艺课程资源,不断丰富和发展活动的内涵,不断提升活动水平。

3、全员参与,注重评价,强化激励

坚持学生全员参与,学校领导紧密配合,教职工全员协作,突出活动的评价作用,对先进班级和个人予以适时激励,并将各种评价资料存档,作为学期考核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主任、老师、学生系列考评中,以保证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七、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方案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9月1日----9月15日)

1、从学生兴趣爱好入手,让学生为自己设立一个或多个运动项目和运动时间安排,朝运动目标进发。

2、每班集体任意构建几个运动团队。如: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毽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象棋队、……

以体现人人有项目的决心。

第二阶段:启动阶段(9月16----12月20日)

1、认真组织好每天大课间的活动;延长课间操活动时间,体育活动由体育组统一协调安排。

2、安排和组织好课间操的体育活动内容

上午的大课间:

第一部分:广播操《雏鹰起飞》(时间10分钟);

第二部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体育锻炼活动(时间20分钟);各班按照学校分的场地进行锻炼。

下午的大课间:

第一部分:校园集体舞,(时间10分钟);

第二部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体育锻炼活动(时间20分钟);各班按照学校分的场地进行锻炼。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12月21----元月10日)

组织开展篮球、毽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等全校性体育活动。

体现班班有团队愿望的达成和理想的实现

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并评比表彰奖励。表彰在活动其间表现出色的班级。同时,评比校“阳光少年”,进一步营造“阳光、运动、健康、快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