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节约示范县创建宣传方案

节约示范县创建宣传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我县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树立起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新意识,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关注、支持、践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开展年度国土资源节约集约达标县(市)考核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134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把节约集约作为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的主题,不断完善保护资源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以国土资源节约集约为主线,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总结推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节约集约社会共识的形成,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二、工作任务和目的

广泛深入宣传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的任务、原则、意义、工作内容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宣传,一是提高各乡镇、各部门参与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节约集约利用土地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可,建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群众基础。三是促进社会各界对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工作的关注,形成全社会对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工作既支持又监督的社会氛围,确保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工作安排

(一)主旨宣传。

开展节约集约用地常态化宣传报道,利用报纸、电视及手机短信平台、互联网等媒介,适时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全方位推动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

(二)户外定点宣传。

1.横幅宣传。在各乡镇的主次干道两边、主要道路路口、县城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宣传横幅。

2.墙体广告。在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及城市主干道两边墙体上喷涂宣传标语。

3.电子屏宣传。在县中心广场设立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宣传标语。

(三)文件、传单等发放宣传。

1、工作简报。由县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及时编发工作简报,通报工作进度、宣传先进典型、督促工作开展。

2、公开信。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相关内容以公开信的形式印制并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

3、宣传画册。以节约集约为主题印制画册发放给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

(四)多媒体宣传。

1、电视宣传。在电视台播放的下方或上方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

2、网络宣传。在新闻网、政务网、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建立“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造福子孙后代”专题,宣传相关政策、工作典型、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等内容。

3、综合宣传。利用省国土资源厅创建活动办公室的平台进行宣传,及时上报本县创建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节约集约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的主线,充分认识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节约集约利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要求、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县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创建活动的动员、宣传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三)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很多相关部门和单位,为了将此项工作宣传到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宣传报道创建活动的意义、重要进展、典型经验等,引导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关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扩大创建活动的影响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及时进行上报,统一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