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校安全生产月实行方案

小学校安全生产月实行方案

我校根据克教发【2009】123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努力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在今年六月份全国第八个“安全生产宣传月”来临之际,特制定“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主题,突出综合治理这条主线,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广泛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学校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规范安全行为,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活动主题

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年月日至月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克州三小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事项,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学校活动的具体开展。

组长:米娜瓦尔(校长)

副组长:热依木江(副校长)

杨花明(副校长)

成员:各班班主任

四、具体活动方案

(一)在校园内悬挂“综合治理,保障平安”布标;

(二)认真制订、完善本校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

(三)学校根据实际,在校园内张贴宣传画,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宣传“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常识”;

(四)各班举办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队会,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开展体育安全竞赛、校园安全书画大赛等形式对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五)学校利用教职工大会和政治学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树立安全发展观,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为学校的安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六)制订、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消防演习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人群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演练。

(七)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全(包括体育运动场所、实验室、建筑设施、防雷设施、周边环境(围墙)、尤其是我校在建的教学楼施工现场等安全方面)再次进行自查自纠,整改安全隐患。

(八)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平安、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