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开业庆典策划方案

公司开业庆典策划方案

活动策划策划人员:策划时间:目录前言第一部分主题活动一、开业庆典暨雅鱼进城二、叠酒杯比赛三、美食评比活动四、寻找"兰妹"活动五、调酒评选六、寻宝活动七、现场猜鱼活动八、*一元钱酒水(烟)大行动第二部分宣传方案一、广告作业计划1、媒体投放建议2、创意制作部分3、计划二、广告创意1、电视广告2、《美食成都》情报专题3、软文4、平面广告第三部分基本内容一、活动规模二、活动场所三、举办时间四、嘉宾邀请第四部分活动流程一、前期准备阶段二、制作、实施阶段工作安排三、现场布置阶段工作安排四、活动实施阶段工作安排第五部分费用估算一、前期准备阶段二、现场布置三、活动费用四、宴会费用五、宣传费用博众家之长,汇万人之力。--*假日酒店企业语前言经过前期的接触与沟通,结合立言文化长期以来积累的品牌推广理念,我们认为:一个好的策划案就是要整合资源,借力打力,以有限的投渗透,产生执行效果的最大化。根据我们粗浅的理解,"*"就是要博采众长,"*"的开业促销,就是要借力打力,"借鸡下蛋"。我们赞同贵公司"以餐饮为先导,带动整个酒店的人气和销售"的战略构想,经推敲,初步拟定本庆典策划案。考虑到现在市场的开业庆典,大多类似。本案拟利用新闻事件进行宣传,再用主题活动***市场,以期达到尽快汇聚人气,为*假日酒店带来实际效益的目的。第一部分主题活动

一、开业庆典暨雅鱼入城1、雅鱼与*的结合点:A.雅鱼为雅安名产,在成都市民中享有很好的知名度,但正宗的雅鱼已经非常罕见,本身就是高档次的象征,与*的市场定位吻合;B.关于雅鱼,还有很多文化故事,如"慈禧太后爱吃雅鱼","杜甫曾诗咏过雅鱼"等,与高档餐饮必须走文化路线一致,便与炒作;C.雅鱼味道鲜美,头顶有一根形似宝剑的鱼刺,据说可以辟邪,充满神奇感,符合消费者喜欢猎奇的心理。2、活动构想:雅安周公河雅鱼公司,现已将雅鱼人工养殖成功,目前即将大量上市,正在寻找买家。如能与之结合,在举行*开业庆典的同时,举行"雅鱼进城仪式"或新闻会,由*独家雅鱼在成都的经销,邀请餐饮界人士(餐饮协会何涛等)、文化名人(李树人、石光华等)、媒体记者(兰妹、唐敏等)、知名餐饮店老板、普通市民等参加,以"到*酒店吃雅鱼去"形成煽动力,必将一举打响*品牌,产生强大的销售力。二、叠酒杯比赛在开业当天,凡是来*假日酒店的消费者,都可参与叠酒杯比赛活动。每轮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假日酒店的消费卷200元。此活动主要是为*假日酒店汇聚人气。调动消费者的参与热情。三、美食评选活动请当天来*假日酒店的消费者,评选当天的最佳美食。每位参评者将获得*假日酒店的消费卷50元。四、寻找"兰妹"活动特邀请"兰妹"前来参加*假日酒店开业庆典活动,她可能在工作人员当中,也可能在消费者当中,总之在*假日酒店。找到"兰妹"的消费者,将获得500元的消费卷。五、调酒评比为了鼓励消费者的参与暖情,凡开业当天来的消费者都可报名参加,现场调酒活动。经专家评定后,选出前三名。每位得主将获得50元至200元消费卷。六、寻宝活动活动当天,在*假日酒店中,藏许多小礼品。凡是找到礼品的消费者,都可获得该礼品。七、现场猜鱼活动活动当天的即兴小活动,如"现场猜鱼":猜中鱼的重量,当场送鱼;

我跟大师学做鱼":*大厨现场烹鱼表演等。八、*一元钱酒水(烟)大行动寻找近期欲开展促销活动的酒水商家(或烟厂,如什邡卷烟厂),共同打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酒水一律只卖一元钱,并特别声明,不收开瓶费,用以吸引集团性大宗客户前往消费、娱乐。九、飞镖打折行动凡前往消费者,可采用飞镖打折,在镖靶上注明折扣,从9折到免费不等,射中几折就几折。(也可以保龄球等代替,活动细则请自行制定。)活动开展时,必定会形成围看,场面非常暖闹,符合中国人好暖闹之就餐习惯,有效吸引人气。第二部分宣传方案一、广告作业计划(2005.9.15-2005.11.15)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怎样合理选择媒体,在短期内对公众形成高密度、高到达的广告覆盖,是本部分探讨的重点。1、媒体投放建议平面媒体:由于本地区报纸性价比不合理,仅作为辅助媒体选择,以《成都商报》和《华西》为主,形式以一定比重的软文方式,结合相关专栏记者的新闻鼓吹和造势。电视媒体:相对而言,电视的性价比较为合理,CDTV-3《美食成都》栏目,作为本埠影响力最大的餐饮类节目,宜作为主要媒体选择,主要投播2分钟专题与30秒广告,在专题中详尽介绍*酒店和雅鱼的特点,在广告中对*开业和雅鱼入入成都市场作宣传。(天府食舫备选)广播媒体:广播媒体的价格较为便宜,选择在成都有车族及出租车收听率极高的成都经济台《吃在成都》节目,主要面向开车族和打的族以及美食节期间到成都旅游的外地人。网络媒体:网络媒体作为新兴媒体,其中本阜的《新华网·四川频道》面向全省,有全国影响力;《吃喝玩乐网论坛》访问量很大,可以作为辅助媒体使用,形式以论坛发贴为主,主要发表看点性文章,引发争议。DM宣传单:印制产品介绍和促销活动广告,用以投放美食节会场和开业庆典,或投放市内各大写字楼和高档

小区,以吸引商务人群、成功人士光临。

户外广告:价格较为昂贵,仅选择酒店四周的迎宾大道,悬挂路旁竖式挂旗,用以营造气氛,吸引过路客人。

POP宣传:店内悬挂式POP挂旗、店门口的易拉宝和张贴式海报。

2、创意制作部分

序号投放形式规格(长度)费用预算(元)备注

1电视专题2.5分(数码拍摄)6万

*2电梯间电视广告45秒、30秒、15秒(数码拍摄+后期制作)任选一

*3电梯间平面广告48×504路旁竖式挂旗60面×50元30005报纸软文炒作8篇(每篇500字)45006商报夹送广告8开双面10000份180007网络软文炒作5篇(每篇1000字)25008宣传画册(含设计)正16开16页5000册5万

9DM宣传单(含设计)16开双面3折1张5000份500010POP宣传海报1000张(4开单面)4500POP挂旗3000张(16开双面)5000

易拉宝8个×400元3200

合计15.57万元

3、计划

序号媒体投放形式规格(长度)投放时间费用预算(元)备注

1《美食成都》电视专题2.5分(每周一次,共8次)9.15-11.152500×82《成都商报》餐饮版新闻+软文500字/次(周6,共4次)10.15-11.153000×4*

3《华西都市报》餐饮版新闻+软文500字/次(周6,共4次)10.15-11.153000×4*

4电梯间平面广告48×509月-11月任选一

5电梯电视广告30秒10月

6路旁竖式挂旗迎宾大道两侧10.15-11.157《新华网》、《吃喝玩乐网》论坛发贴每次1000字美食节期间1000

*8美食节展场布置(费用另记)

9商报夹送广告8开双面10000份10.26-27(共2次)

10成都经济电台《吃在成都》软文口播3分/次(隔日播)

10.15-11.15400011预留费用1万

合计82000

两项共计:25万左右

说明:以上价格是我们所掌握的最低价格或成本价格。

二、广告创意

1、电视广告(45秒、30秒、15秒)

片长:45秒、30秒、15秒

方式:数码拍摄+动画制作

周期:6-10天

预算:5万元

创作思路:强力渲染好山好水出雅鱼,体现绿色、健康之饮食理念,打动消费者。

广告脚本:

(1)(远景,水墨画风格)十里长峡,一线天的青山绿水,流淌的瀑布。(音乐起,配笛子独奏)

(2)(特写)一泓清泉,几尾雅鱼嬉戏其间。

(3)(镜头切换)周公河上打渔的渔舟,河边随风摇曳的芦苇。(镜头虚化)

(4)(近景)小孩手捧雅鱼,鱼欢蹦乱跳。

(5)餐桌上,一桌丰盛的雅鱼菜品。

(6)(出字幕,出logo,形成15秒标版)女声:"吃正宗雅鱼,上*酒店"。

(7)酒店地址、电话等。

2、《美食成都》情报专题

第一期:介绍雅鱼的生长环境,文化掌故、特征、*酒店的烹调工艺等;

第二期:拍摄*富丽堂皇的就餐环境,旺盛的人气,现场请食客为*代言,并介绍相应的打折推广活动;

情报专题共计划8期,暂报两期,其余部分可采取重播或另行拍摄等方式。

3、软文(暂报3期)

(1)大意:雅鱼入城,现场猜鱼,猜中有奖,欢迎市民前往*酒店品尝,酒水等只卖一元。

(2)雅鱼为什么这样鲜?(介绍雅鱼的特殊生长环境、*的烹调工艺)

(3)历史的"剑"证:介绍雅鱼的特征、文化掌故,*的大厨如何从古书、民间寻找烹调秘方等

4、平面广告

(1)商报夹送广告:正面介绍雅鱼的人文掌故、味道、生长环境等;背面介绍*酒店;

(2)电梯间平面广告:(容后报备)

(3)宣传画册、DM宣传单:(容后报备)

第三部分基本内容

一、活动规模

参加人数400位左右,现场布置以产生暖烈隆重的庆

典仪式气氛为基准,活动以产生良好的新闻效应、社会效益为目标。二、活动场所*假日酒店内三、举办时间2005年国庆节前后四、嘉宾邀请嘉宾邀请,是仪式活动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为了使仪式活动充分发挥其轰动及舆论的积极作用,在邀请嘉宾工作上必须精心选择对象,设计精美的请柬,尽力邀有知名度人士出席,制造新闻效应,提前发出邀请函(重要嘉宾应派专人亲自上门邀请)。嘉宾邀请范围:A、*假日酒店股东和领导B、各大旅行社负责人C、政府接待处负责人D、新闻记者E、各行业办公室主任F、美食专家…第四部分活动流程一、前期准备阶段1、2005年8月,成都立言文化传播公司将*假日酒店开业庆典策划草案送公司审阅,就方案做出实际性的修改意见。双方公司就此次活动签订《合作合同书》,《合作合同书》应对本次活动中双方的责任及权益进行说明,同时应说明的有本次活动的规模、举办地点等要素。以便着手安排工作。2、双方公司应就此次活动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联合工作小组应当于当天召开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联席会应对近期工作做出明确安排。3、甲乙双方召开第二次联席工作会对本次活动的规模、大小、项目设置做出决定,并做出具体的设计方案。4、2005年9月前,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广告宣传工作应开始运作,第一批的软性广告宣传应见报。二、制作、实施阶段工作安排1、2005年9月15日,联合工作小组*假日酒店方应开始发送请柬、回执,并在三日内完成来回执的回收工作。2、2005年9月18日,各种活动用品(印刷品、礼品等)应完成制作、采购工作并渗透库指定专人进行保管。3、2005年9月25日,立言文化传播公司方应完成活动所需物品的前期制作工作,至此立言文化传播公司与*假日酒店确定的前期准备工作应全部完成。三、现场布置阶段工作安排1、2005年9月26日,立言文化

传播公司开始现场的布置工作,应完成所有条幅、彩旗、挂旗的安装工作。(*假日酒店派两名工作人员配合,确认准确位置)2、2005年9月27日,开始现场的布置工作,需要完成主席台的搭建及背景牌安装、主会场签到处、指示牌、嘉宾座椅、音响的摆设布置,并协同*假日酒店有关人员检查已布置完成的物品。3、9月28日完成充气拱门、空飘气球的布置工作。4、9月29日前完成花篮、POP牌、胸花、胸牌的制作工作。5、2005年9月30日上午,立言文化传播公司应完成花篮、花牌、盆花的布置、小气球的充气工作。下午,立言文化传播公司与*假日酒店联合工作组对全部环境布置进行全面检查、验收。至此全部准备工作完毕。四、活动实施阶段工作安排1、2005年10月1日,上午7:00立言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人员和*假日酒店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做准备工作,放置"宝物",保安人员正式对现场进行安全保卫。2、2005年10月1日,上午8:00礼仪小姐、乐队准备完毕。3、2005年10月1日,上午8:30主持人、摄影师、音响师准备完毕。4、2003年10月1日,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乐队奏迎宾曲,礼仪小姐迎宾、为嘉宾配戴胸花、协助签到。五、仪式程序2005年10月1日上午9:00庆典正式开始。8:30播放迎宾典,乐队演奏迎宾曲;礼仪小姐迎宾,帮助来宾签到,为来宾佩戴胸花、胸牌、并派发礼品。8;50音响播放庆典入行曲,一块很大的红绸从空中徐徐降下,音乐改为舞曲,以调动现场气氛,吸引现场的目光。9:00音乐结束,主持人上台宣布*假日酒店庆典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贵宾,宣读祝贺单位贺电、贺信。9:10主持人:邀请政府领导致辞。9:20主持人:邀请*假日酒店总经理讲话。9:40主持人:请贵宾代表讲话。9:45主请人:邀请客户代表讲话。9:50主持人:宣布叠酒杯比

赛开始。10:30主持人:宣布剪彩人员名单,礼仪小姐分别引导主礼嘉宾到主席台。10:35主持人:宣布*假日酒店开业剪彩仪式开始,主礼嘉宾为庆典仪式剪彩。10:40主持人:请领导给叠酒杯比赛的获奖者颁奖。10:45主持人:宣布寻找兰妹活动开始。11:00主持人:调酒评选活动开始。11:40主持人:领导给调酒评选活动得奖者颁奖。11:45主持人:宣布寻宝活动开始。12:00主持人:请领导给寻找兰妹活动获奖者颁奖。12:05主持人:请兰妹讲话。12:10主持人:请大家用餐,美食评比活动开始。12:20主持人:现场猜鱼活动和"我跟大师学做鱼"活动开始。第五部分费用估算一、前期准备阶段1、请柬300份×2元=600元。2、媒体广告宣传根据具体情况而定。3、礼品300份×10元=3000元4、DM单10000份×0.1元=1000元5、POP册2000册×2元=4000元宣传画册、礼品袋等由*假日酒店提供。小记:8600元。二、现场布置1、彩旗60面×20元=1200元。2、横幅1条,300元。3、贺幅1条,450元。4、小气球1000个×0.5元=500元。5、空飘气球4个×500元=2000元。6、充气拱门2个×1000元=2000元。7、花篮12个×100元=1200元。8、POP牌8块×300元=2400元。9、挂旗12条×200元=2400元。10、剪彩球8个×100元=800元。11、绶带10条×50元=500元。12、胸花300个×2元=600元。13、胸牌300个×3元=900元。签到台、背景牌、主席台、红地毯、签字本、签到笔、椅子、绿色植物、盆花、音箱由*假日酒店提供。小记:15250元。三、活动费用1、请兰妹费用:2000元。活动道具、消费卷由*假日酒店提供。小记:2000元。四、宴会费用1、40桌×800元=32000元小记:32000元五、宣传费用250000元。合计:307850元。策划费:307850元×15%=46177.5元。执行费:307850元×10%=30785元。总计:38481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