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加强综治宣传实施方案

学校加强综治宣传实施方案

一、宣传重点

1.宣传全国、省、市、区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一方平安取得的新成效。

2.宣传我区政法综治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应对当前金融风险,全力保发展、促民生、保稳定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成效。

3.宣传我区“平安Xx”建设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着力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平安创建活动和专项治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全面反映平安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

4.积极开展“五五”普法活动,加强法制理念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制观念,努力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5.宣传我区深化严打整治斗争以及对“打黑除恶”、禁毒、禁赌、反邪教等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与责任感。

6.宣传宣州区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情况,宣传与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先进典型和在平安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学校安全年”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以“平安校园”的创建和巩固为契机,以校舍(设施设备)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重点,积极推进“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维稳综治及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意识,积极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大力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创建平安全校园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轨道。严格落实综治责任书,为政法综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维稳综治和平安创建热情,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我区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

三、宣传月活动时间

2010年3月1日-31日

四、活动安排

1.在校门口IED屏幕上打一幅宣传标语。

2.学校与教师签订维稳综治工作责任状。

3.全面排查消防、道路交通、校舍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4.聘请交警作一次交通法规知识讲座。

5、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

6、3月1日开学典礼升旗仪式进行宣传发动。

7、更新维稳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8、结合第十五个安全教育日活动各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