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

政府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

(1)全面排查危爆物品安全隐患。

对危爆物品的底数及监管情况进行彻底清理排查,对炸药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严格管理,凡是达不到管理要求和标准的,严格处罚,逗硬追责。

(2)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

对全市快递公司、物流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未按规定登记纳入规范管理的全部取缔;派出所指导寄递企业建立禁寄物品清单制度、特殊物品寄递安全管理制度、寄递实名制、收寄验视制度、寄递服务信息登记制度、违规寄递处罚警示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社区民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收寄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收寄物品100%通过X光机进行安捡、物流寄递100%实名制等“三个100%”制度。

(3)加大安全管理执法检查力度。

公安、工商、邮政等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全面检查相关企业执行法律法规和落实安全保障制度等情况;适时开展打击利用易燃易爆物品、物流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