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三八妇女节周年策划案

妇联三八妇女节周年策划案

2010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四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大精神,深入贯穿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全区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区妇联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同心协力创佳绩,巾帼建功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区广大妇女开展了一系列“庆三八”活动。

一、下发倡议书,激励全区妇女工作热情。为纪念第10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全区妇女为北市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北市区妇联向全区妇女发出了“同心协力创佳绩,巾帼建功促发展”的倡议。并下发2000份倡议书。区妇联倡议全区妇女一是发挥优势共谋发展。号召广大妇女要充分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发挥自身的优势。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做到人人有致富技能、家家有致富项目,千方百计地带动每个家庭成员不断开辟新的致富之路。二是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水平。号召广大妇女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和奉献的舞台,努力提高技能、提高效率、提高水平、增强自身实力,在创业和拓展就业领域中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创出一流业绩。三是率先垂范共促和谐。号召全区妇女自觉打造和谐家庭、和睦邻里、和美家园,以家庭和谐促进村镇和谐、社区和谐、城乡和谐,让和谐的春风吹遍新民大地。

二、召开表彰大会对全区各界妇女典型进行表彰。在09年的工作中,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团结协作、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北市区女性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区妇联在三八节期间决定授予北市区妇幼保健站等8个单位北市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秦丽娟等12名同志北市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我区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举办庆三八婚姻家庭知识讲座。3月8号上午,区妇联举办了“在健康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婚姻家庭知识讲座。京南心理咨询公司的资深心理咨询郗海英应邀担任主讲老师。乡、办区直各单位女干部职工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妇女解决释放压力、处理家庭矛盾、寻找事业家庭平衡点等问题,能够优雅从容生活,拥有美丽人生。

会上,区妇联主席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确的心理认知,正确处理各种家庭关系,家庭事业兼顾,轻松生活,快乐生活。郗海英博士就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赢得在座听众阵阵掌声。

此外,全区各乡、办妇联也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座谈会、文艺汇演、“计生知识”问答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策划和组织好了庆“三八”活动。全区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强大宣传声势,领导和组织广大妇女过上了一个有意义受教育、身心健康愉悦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