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社区三八节活动方案

街道社区三八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的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落实市区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工作要求为准则,以天津女排为榜,以全面提升社区妇女整体素质为目标,以新世纪巾帼风采雕塑工程成果展示为主线,大力宣传新世纪巾帼风采雕塑工程实施以来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充分展示马场社区妇女风采,大力加强社区妇女组织建设,增强妇女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围绕街社区建设服务年,组织社区妇女发扬妇排不甘落后,奋发向上,追求高标准,争创一流的精神。在实施“三步走”战略,打造“三区”及社区服务年中发挥半边天的更大作用。以新的优异的成绩再塑妇女新形象,再展妇女新风采,谱世纪新篇章。

二、聚社区巾帼英才,展姐妹靓丽风采;学女排拼搏精神,谱“三步走”新篇。

三、活动的时间:

20**年2月

四、活动的方法、实施步骤

新世纪巾帼风采雕塑工程成果展示活动,采取街妇代会组织集中活动,与社区妇代会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大体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时间:20**年2月17日—28日内容:组织街妇女联合会委员,社区妇代会主任认真学习区妇女联合会下发的西妇发[20**]4号《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九十三周年的安排意见》,起草马场街新世纪巾帼风采雕塑工程成果展示活动方案,在广泛征各社区妇代会的意见、建议的基础进么修改完善。各社区妇代会依据街“三八”活动方案,结合各向的特别,分别制定本社区居委会“三八”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展示阶段

时间:20**年3月1日—3月15日

内容:将社区妇女在新世纪巾帼风采雕塑工程实施过程中,投身“六化”社区建设所塑造的靓丽风采和丰硕成果进行展示。展示活动为分xxxx版块:

学习化成果、数字化成果、服务化成果、社区建设民主化成果、生态化成果、康乐化成果。

通过六个版块,展示一年来马场地区妇女姐妹在六化社区建设中创建的丰硕成果和工作成绩。将社区妇女一年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制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科室、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楼栋、学习型家庭,争当学习型干部、学习型市民的民情况进行总结。举办马场街创建学习型社区成果展示出版《马场街学习型女性的风采》、《妇女优秀论文集》等书,组织社区妇女学习,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科室、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楼栋、学习型家庭及争当学习型干部、学习型市民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充实天马网站妇女工作网页内容,开展网上“姐妹风采最靓丽事迹”点评及“姐妹讲自己的故事”活动。举办马场社区妇女计算机操作技能竟赛,开展社区网络创建论证,发挥“女性求职专线、妇女百帮咨询台”等网上栏目的作用,拓宽下岗女工再就业的渠道。展示女性在创建美化生活,丰富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建设和睦美满家庭,提高社区文化品味等方面的作用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