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组织儿童节开展方案

小学组织儿童节开展方案

一、活动目的: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二、活动主题:激扬的旋律、欢快的六一

三、活动时间:2011、6、1下午

四、活动地点:校体育馆

五、活动内容:信达吉尼斯、趣味体育、表彰、互动(兔子舞)校园歌曲联唱

回复1: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六、活动过程:

1、校长致词并宣布活动开始

2、表彰前一阶段信达吉尼斯之星(包括放风筝)

3、挑战吉尼斯纪录

1)呼啦圈

2)能工巧匠

3)穿针引线

4)踢毽子

4、娱乐活动

1)跳长绳

2)踩气球

3)饮水思源

4)袋鼠跳

七、活动方法

趣味体育活动:

1、跳长绳:全体老师参加(身体特殊者除外)。

2、踩气球:(一二年级学生参加)在一分钟内相互踩对方的气球,比一比,在规定时间内哪一个班剩下的气球数多,多的班为胜。

3、饮水思源:(三四年级学生参加)以班为单位,各学生用汤匙勺水跑向相距起跑线10米外的量杯内,比一比,哪一个班勺入的水多。

4、袋鼠跳:(五六年级学生参加)参加学生双脚套在麻袋内,手提麻袋用双脚并跳的方式进行接力赛,比一比,哪一个班先完成。

八、活动流程:

1)校长致辞----2)校园歌曲联唱----3)游戏:踩气球----4)表彰----5)信达吉尼斯(踢毽子)---6)教师表演节目跳长绳---7)游戏:饮水思源---8)信达吉尼斯(能工巧匠)9)信达吉尼斯(穿针引线)-----10)游戏:袋鼠跳-----11)信达吉尼斯(呼啦圈)---12)师生互动(兔子舞)----活动结束

九、活动任务安排

1、主持人:

2、节目主持稿:

3、主持人指导:

4、场地布置:

5、音像摄影摄像:

6、器材食品购买:

九、活动要求:

1、请全校老师以积极主动的主人翁精神参与到本次活动,搭班老师主动协助做好准备工作

2、凡各班涉及到参加活动的人员要明确,到时准确及时地参与活动(名单参考学校网站)

3、届时参加的活动内容,请各班班主任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练习,也请体育老师在课中给予渗透

4、请各班班主任教育好学生遵守纪律、讲文明等日常行为习惯。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并请各位老师提出宝贵意见有什么好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