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殊教育学校儿童节方案

特殊教育学校儿童节方案

你们这个学校历史悠久,规模大,师资强,管理水平比较高,办学成效非常显著。这些年来,不仅将大量残疾儿童培养成有知识、有技能的劳动者,而且为高等学校输送了一批人才,使他们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由于你们出色的工作,学校获得了很多荣誉(先后获得“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市特殊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有24人次聋生的书法作品获奖,20多名学生的作品在各类报刊上发表;2003年以来,有11名学生考上了大学;目前,学校盲生就业率达到100%,聋生就业率达到95%)。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借此机会,我们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前两天,你们学校的“小画家”——*同学给我写了一封信,并寄来了他的绘画作品。在信中,他讲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理想,也谈到了学画的经过。*同学身残志坚,他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毅力,深深地感动了我,我随即给他写了回信。(*同学以及你们的校领导邀请我们到学校来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我和*省长愉快地答应了。)*同学的事迹充分说明,身体残疾的孩子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之火”,通过奋发进取、努力奋斗,同样可以取得成功。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始终保持乐观的、积极的、健康的精神状态,笑对人生、自强自立,就一定能够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一个儿童成长起来不容易,一个残疾孩子要成长起来更不容易。不仅自身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而且需要学校的特殊教育。特殊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在特殊的岗位上浇灌祖国的花朵,哺育孩子们的成长,工作非常辛苦,责任十分重大。正是由于你们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关爱,给了孩子们挑战命运、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细心呵护、精心培养残疾儿童,让他们在充满温暖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幸福地生活,不断增强参与和适应社会生活的本领。

让残疾儿童拥有一个健康、活泼、幸福的童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积极营造爱残、护残、帮残、扶残的社会环境和社会舆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为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做好事、做实事,努力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的良好风尚。社会各界对孩子们多一份关爱,孩子们就会多一份信心。

你们学校324名残疾同学都是我们可爱的花朵,大家学习都很努力。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少年时期是学习知识的最好时期,也是奠定人生基础的黄金阶段。希望大家抓紧时间、珍惜光阴,勤奋学习科学文化,努力培养优良的思想品德,为今后走向社会作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幸福快乐!祝愿*市特殊教育学校越办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