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唱唱跳跳庆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唱唱跳跳庆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综合素质,让全园每一个孩子在节日中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充分体验节日的欢乐,我园将举行“唱唱跳跳”庆六一活动。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准备:

(1)组织幼儿排练舞蹈(歌表演),让幼儿积极愉快地参加活动。

(2)为幼儿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培养幼儿大胆表现的品质和表演能力。

(3)利用晨间活动、跨班活动、家长开放日活动等机会为幼儿创造与人交往的机会,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

(4)发动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活动,共同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六一”节的各项活动。

(5)幼儿园准备奖状、六一贺卡、小贴画、音响。

(6)出版报和幼儿园小报做好宣传发动、展示工作。

二、活动时间安排

3月~4月:4月中旬,班级文明小天使初赛;

4月26日:文明礼仪姿态操比赛、文明小天使复赛;

5月24日~25日:小能手比赛、幼儿绘画比赛、手工制作比赛;

5月29日:(上午)“唱唱跳跳庆‘六一’”舞蹈(歌表演)比赛暨开幕式、幼儿收集家长、教师签名、(下午)小外交复赛;

5月30日:唱唱跳跳迎“六一”(故事、朗诵、唱歌、跳舞表演);

5月31日:颁奖暨游园活动、自助餐;

三、活动内容及具体要求:

(一)文明小天使评比:各班根据3~4月班级“文明礼仪伴我行”行为评比情况及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和情景测试比赛情况,选出班级“文明小天使”10名,并推荐5名幼儿参加幼儿园的复赛(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和情景测试),最后各年级组决出“文明小天使”各10名。

(二)幼儿文明礼仪姿态操比赛:幼儿人人参与,注意眼神、动作和表情的三者配合。

(三)小能手比赛:幼儿人人参与,自己摆放口杯,发(传)、收书本或练习本、笔,取书包。

(四)幼儿绘画比赛:主题“快快乐乐庆六一”,幼儿人人参与,各班根据幼儿园给定的主题组织幼儿参加比赛。

(五)幼儿手工制作比赛:幼儿用各种废旧物品制作玩具。

(六)幼儿舞蹈(歌表演)大比拼:每班准备一个幼儿舞蹈(歌表演);选材符合本班幼儿水平;幼儿人人参与;表演活泼、大方、富有童趣;服装设计符合舞蹈内容需要,鲜艳;有一定的背景、表演道具;配乐良好。

(七)小外交:幼儿学会向人询问姓名、工作单位或工种、电话号码、爱好等,在开幕式早上收集教师、家长签名,根据收集签名的多少,每班各选出5名幼儿参加复赛,复赛时各选手介绍自己喜欢的教师、家长、小朋友的名字、爱好等,最后各年级决出“小外交”10名。

(八)唱唱跳跳迎“六一”:幼儿分年级组参加讲故事、朗诵、唱歌、跳舞活动,可独立参加,也可以结伴参加,参加后组织者给予小贴画,贴在幼儿的贺卡上。

(九)游园:全园十二个游园活动(幼儿自主参加游戏和亲子游戏活动各半),由每个班各准备一个。

四、评奖:

本活动旨在为幼儿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重在幼儿积极参与。根据比赛情况,园内评出集体奖(舞蹈比赛、文明礼仪比赛、小能手比赛),个人奖(小外交、文明小天使、最佳表演奖)以鼓励幼儿。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