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迎接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实施方案

迎接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实施方案

为确保我县2013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检,根据《县国家卫生县城迎接全国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巩固提高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省、市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确保我局负责的“巩卫”责任分工任务顺利完成及我县国家卫生县城今年成功通过国家爱卫办复审。

二、整改及迎检总体时间安排

根据县巩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全国、省、市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安排,初步拟定整改和迎检的总体时间安排:

2013年3月至6月底为全力整改阶段,接受省、市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

7月至12月为全国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阶段,确保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暗访复查。

三、工作要求

根据《县国家卫生县城迎接全国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着力抓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巩卫的宣传力度

在局办公大楼前悬挂“巩卫”横幅、办证大厅电子屏流动播放“巩卫”标语,营造“巩卫”氛围。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二)全面落实卫生责任包干区和“门前三包”责任

按照划定的责任路段,由局机关、执法局、公路站、交管部站每周五下午搞一次大扫除。平时由局安排2名人员承包责任区巩卫、捡拾垃圾。

责任单位:局机关、下属各单位

完成时间:2013年3月至2013年底

(三)完善车站等交通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系统卫生长效管理制度,制定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营运中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主要有:

按各自职能负责车站等交通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禁止吸烟的监督管理。利用设置的电子屏幕、广播、宣传栏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卫生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城区公共汽车容貌整洁、卫生、无破损,驾乘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劝阻乘客不文明行为,无乘客向车外抛弃物品现象。城区公共汽车站保洁良好,无乱贴“小广告”现象。

责任单位:局综合运输股、汽车站、出租汽车公司

四、实施步骤

从2013年3月1日起到2013年暗访复查顺利过关,总体安排分步实施。

(一)3月底前制定好巩卫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我局巩卫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完成时间。

(二)3月1日至4月30日,各单位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县城整改任务,以优良的市容环境迎接市级复查。

(三)5月1日至6月15日开展查漏补缺,深入寻找我局巩卫各类薄弱环节,并实施整改,迎接省级复查。

(四)7-11月在通过半年的奋战后,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实现天天干净、处处干净的目标,以扎实过硬的环卫常态管理,接受全国爱卫办的暗访复查,务求顺利通过暗访复查关。

五、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推行“一把手”工程

1、按照《县国家卫生县城迎接全国爱卫办暗访复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局班子领导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要按照方案分解的任务,带头落实措施,抓出成效,推动分管的部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2、县机关、各下属单位要全力推行“一把手”工程,由“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以赴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参与巩卫。由局机关牵头,紧紧围绕巩卫整改工作要求和迎接国检阶段的任务,统筹安排部署,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同时对工作开展不力,到期完不成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强化舆论监督。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和舆论监督,营建出统一思想,排除干扰,克服困难,真抓实干的生动局面,确保实现巩卫目标。

(三)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各方面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把巩卫任务纳入部门考核内容。各单位要认真加强本部门巩卫工作的检查,全方位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

(四)切实加大长效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整治成果得到巩固。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的要求,实行边整治、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整改成果得到巩固,实现城市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