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级市专业学校资源整合方案

地级市专业学校资源整合方案

机构整合。所有部门下属学校全部并入省中等专业学校,实现资源共享,机构联动。省中等专业学校对外增挂市职工学校、市农业干部学校(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市分校)、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等三块牌子。实行四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一人兼任其它三所学校的法人代表,由原主管部门和教育局共同聘任,三所学校隶属教育部门,由原各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管理。各主管部门所属培训中心和学校分离,培训中心仍由各部门进行管理,保留编制2-3名,负责与中等专业学校协调培训工作等事宜。各部门不再增设相应的事业机构,各培训中心不再增加事业编制。

职能整合。各办学机构原承担的鉴定和培训业务,统一纳入中等专业学校教学、培训计划,原主管部门不得委托其它学校和中间机构承担相应的鉴定、培训等职能和服务。中等专业学校必须承担各办学机构原承担的鉴定和培训职能,各办学机构原承担的业务仍由原主管部门指导和考核。原主管部门条线对各办学机构的扶持政策继续保留,按上级规定应该下拨的资金继续拨付。各办学机构办学和培训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由省中等专业学校和各学校、各培训中心原主管部门共享。

人员整合。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既有利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又有利于平稳过渡为原则,对原有机构成员进行妥善分流安置。各学校编制外人员由原各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自行安排或安置。各学校退休人员仍由原各主管部门管理,退休待遇不变。

编制内人员由原主管部门优先选择留用,留用人员性质和待遇不变,其余人员安排到中等专业学校和教育系统其它单位工作。整合到教育系统工作的人员享受教育系统同类人员待遇。

资产整合。三所学校的设施设备全部移交中等专业学校,不动产处置办法视各校具体情况由市政府另行研究决定。资产处置净收益由市政府统筹安排,用于支持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整合工作时间表:年9月前3所学校资产、人员整合到中等专业学校工作基本到位。三期工程完成后整合中等专业学校城中校区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