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全面深化公路志愿服务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公路系统举办“大道微行”——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环保创意作品征集这一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相互沟通、团结协作,利用废弃物品进行个性化创作,变废为宝,从而增强人人参与环保行动、人人践行绿色环保的意识,全面展现公路职工热爱生活、健康生活、关爱自然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为建设生态文明公路,构建公路与自然的和谐贡献力量。

二、征集范围

全系统在职广大干部职工均可参赛,可以发挥集体智慧共同创作,也可以是个人创意作品,集体成员不超过5人。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7月10日-9月10日

2、作品评奖时间:9月11日-9月30日

3、作品展出时间:第四季度

四、作品形式及要求

1、作品材料:主要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或自然材料进行创意。

2、作品形式:以手工类作品为主,也可以是平面类作品(包括文化衫、书画、海报、照片等),本次活动不征集动画、PPT等形式的多媒体类影像作品。

3、作品要求:手工类作品要充分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废弃物品,例如易拉罐、瓶盖、纸杯、旧报纸等,从环保的角度出发,创意新颖、独特,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实用性和艺术性。平面类作品要符合环保主题,表达清楚,寓意深刻。

4、作品以原创为主,严禁抄袭,完美融合公路元素、志愿服务元素等的作品将适当加分。

5、作品数量每单位不少于5件。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组织奖、集体创意作品和个人创意作品三个奖项。集体创意作品和个人创意作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组织奖若干。

六、活动要求

环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是我局深化志愿服务、推进节能减排和“10+1”文化工程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精心准备,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崇尚自然,树立健康科学、节约环保、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实现公路干部职工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的新提升,为建设天蓝碧海的美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