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医院动态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

开展医院动态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提高质量,优化流程

二、组织管理

为保证活动顺利、有序、高效的开展,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工作,制订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科室,负责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及开展各阶段性活动,认真督导检查,督促整改,不断改进。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实施阶段(2013年3月20日-2013年3月31日)

制订医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宣传大会,让每位医务人员熟知该活动开展的意义,从自我抓起,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办公室根据医师协会规定填写上报《医院参加第四周期考评申请书》。

2、全面启动阶段(2013年4月-2014年10月)

⑴、开展第一次自评阶段(2013年4月1日-2013年4月15日)

对照《第四周期考核标准》逐条分解,落实责任分工,查找薄弱环节、完善措施,开展自评活动,形成文字形式上交办公室,并上报至医师协会。

⑵、自查自纠、整改提高阶段(2013年4月16日-2013年12月26日)。

针对第一次自评的结果,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严格督导检查,持续改进。并按照规定定期上报各种数据,要求真实、可靠。

⑶、再自评、持续改进提高阶段(2013年12月26日-2014年10月26日)

结合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意见定期总结,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抓好整改措施,不断提高。

3、总结验收阶段(2014年10月26日-2014年12月26日)

“以评促建、以评促该”,及时总结活动中先进的管理理念、好的做法,持续改进,逐步建立、完善管理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医院整体工作的提升。同时做好准备,迎接中国医师协会专家组的考核验收。

四、考核方式

本周期考核评价除了现场考评、社会考评,又融入了网络直报的考评模式,需要上报的内容:

1、医院参加第四周期考评申请书

要求4月10日前完成申报

2、第四周期医院自评报告

完成时间分3次自评报告:

⑴、第一次:在各部门4月3日前以纸质形式上报到医务科

⑵、第二次:在2013年12月30日前进行;

⑶、第三次:在2014年12月30日前进行。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对医院提升管理水平的重大意义和提升医院社会形象的重要意义。

2、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院报、网站专栏等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全院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3、要求各科室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中国医院协会的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的培训活动,各科室负责人负责督促本科室人员登录“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大讲堂”网络平台进行学习,保证参训率和参训合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