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休闲汇实施方案

区休闲汇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国民休闲发展纲要》,推进我区“国民休闲汇”活动开展,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魅力海滨,休闲。

二、活动时间:

三、主要活动安排:

整合我区社会、人文及城乡休闲资源,推出四大系列产品,开展持续不断的休闲活动高潮。主要包括:

(一)文化休闲系列

1.,举办2场次庄户剧团比赛,为全区基层文艺团体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提高搭建平台,促进基层休闲活动开展。(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负责)

2.下旬,开展“海洋生物标本开放周”活动,对市民免费开放区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海洋生物标本室;休闲汇期间,开展水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市科普教育基地—水文化展厅。(区海洋渔业局、水利局负责)

3.,举办胶东民俗文化艺术展,采用展览和表演的形式,全方位展出胶东的剪纸、面塑、编制、版画、渔家大鼓等民俗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胶东民间艺术魅力。(区文广新局负责)

4.,举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纳凉晚会。(张村镇负责)

5.上旬,组织全区各行各业开展书画展。(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负责)

6.中旬,举办1场次区“创作文艺汇演”,对相关作品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宣传展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负责)

7.下旬,举办1场次吕剧、京剧票友大赛,面向社会发动戏曲人才,创作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文艺作品,组织开展比赛演出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负责)

(二)旅游休闲系列

1.,举办“老师,托起太阳的人—教师节酬宾活动”,弘扬中国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体现仙姑顶的人文风情。(竹岛办事处负责)

2.,举办中秋祈福平安、游园会、赏月会等活动。(竹岛办事处负责)

3.下旬,举办广福寺开光仪式。(张村镇负责)

4.,推出欢乐中国国庆游、赏红叶登山健身游旅游产品。(竹岛办事处负责)

5.,举办“关爱老人,共享天伦”重阳节登山比赛活动,邀请老年人到仙姑顶景区进行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竹岛办事处负责)

6.,开展精品韩货休闲购物活动,海港大厦欧玛商场、威胜商厦、财富广场三大韩货经营点,共拿出80个商铺5000平方米,专营纯品牌韩货。(鲸园办事处负责)

7.,举办“全民休闲购物月”活动,华联商厦、华联购物、振华商厦、国美、苏宁、大润发等商贸企业同时推出主题优惠促销活动。(区商贸局、楼办事处、竹岛办事处负责)

8.,依托“嘉德威”游轮,开展“助力休闲汇、全城特惠游”活动,完善海上看、夜游湾活动,推出“览美景、品美食、体验豪华游轮,赏歌舞、观民俗、领略韩国风情”系列服务项目。(竹岛办事处负责)

(三)健身休闲系列

1下旬,举办老年门球队成立仪式及系列比赛活动。(竹岛办事处负责)

2.下旬,参加全国冬泳比赛。(区体育局负责)

3.暑假及节假日期间,开展少儿围棋、乒乓球、跆拳道等培训活动。(区体育局负责)

4.节假日期间,开展登山活动。(区体育局负责)

(四)乡村休闲系列

1.全月,举行温泉开心农场乡村体验活动,推出农事操作体验、果蔬自采、农家饭品尝、垂钓观光等项目。(温泉镇负责)

2.全月,依托桥头镇2700亩的双丰神农生态科技园和2000亩的绿苑园林基地,开展生态观测、植物识别等生态体验活动。(桥头镇负责)

四、优惠措施

(一)所有文化休闲活动,均对大众免费开放,并在座次分配上,向现役军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特困学生、贫困户、老年人、老党员、老干部等倾斜。

(二)推行景区门票优惠,七夕期间仙姑顶景区门票2.5折20元,其他活动期间门票5折40元;日,开心农场免收门票,此项优惠对儿童、70岁以上老人,复退军人、残疾人等常年有效。

(三)全面开放葡萄滩海水浴场、半月湾海水浴场,提供免费寄存物品、免费淋浴、免费停车等服务。

(四),市民(含三市四区)持本人身份证乘嘉德威游轮观光、看演出,享受30元/人的特惠价格;大型团体预订享受再优惠;市70岁以上老人、伤残军人、残疾人、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件可享受15元/人的特惠价格。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国民休闲汇”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部署各项专题活动,明确工作要点。文化、旅游、商贸、体育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严密开展各项专题活动,落实相关支持政策。

(二)做好宣传工作。请区委宣传部、区电视台、区文联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休闲汇”活动的宣传报道,并组织参加“休闲汇”好栏目、好新闻评选活动及“我休闲、我快乐”休闲摄影、休闲征文活动。各休闲场所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打折优惠活动,要通过电子滚动屏、DM单、X展架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公开。

(三)强化安全和服务。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对每项专题活动都应制定应急处理预案,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要加强对防火、用车、高危险性活动等项目的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活动场所应适当设置盲道、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方便特殊人群需要。各休闲服务场所和单位要积极推行《好客旅游服务标准》,开展微笑迎宾、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全过程好客服务。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休闲读品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