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农业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有效防范和减少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农业生产安全、和谐发展,县农业局扎实开展农业系统安全大检查。

一是领导重视,夯实责任。

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项安排,进一步完善农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把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局属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隐患、重大危险源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督查监管,保证效率。

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对全县农业园区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船舶、农资市场、农业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防火防盗等,逐一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后续跟踪复查。

三是即查即改,不留隐患。

农业局开展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逐项梳理、认真自查、制定措施、宣传警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做到跟踪问责,不搞形式,见成效,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目前,检查渔船水库12座船舶12艘,发出整改意见通知书,补签船主安全责任书,安全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