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严抓安全过平安秋冬

政府严抓安全过平安秋冬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部署,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把工作抓实抓细。

二、落实责任,杜绝盲区。

严格监管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党委政府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部门要分别认真落实属地监管、直接监管、综合监管责任;同时,严格追究责任,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及时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违法必究、追责必严。

三、提高警惕,积极预防。

秋冬季历来是安全事故多发期、高发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扎实做好秋冬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狠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控、建设施工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度过平安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