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多举措维护校园环境工作方案

乡镇多举措维护校园环境工作方案

一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组织综治办、安办等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全乡共出动30余人次,清查学校周围出租房、娱乐室、副食品店等共计30余家。

二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组织人员对学校安保力量是否按规定落实,安保、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2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

完善交通标识,在精心调研,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在校园周边规范警示牌、人行道等标识3处,提示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畅通,保证重要时段和路段有人维护交通秩序。

四是开展校园“法制安全”集中宣传。

通过设立宣传点、在校园周边悬挂横幅、开展法制教育课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截止到目前,全乡共悬挂标语横幅4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