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残联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

市残联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残联、市残联各科室(中心):

为进一步打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健康进取的机关形象,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同时,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提升残疾人科学文化水平,按照《中共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开展“书香·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残联决定在全市残联系统和残疾人中开展“品味书香、感受阅读乐趣”读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味书香,感受阅读乐趣

二、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1、举办“三个一”专题读书活动。各县(市)区残联、市残联各科室(中心)要组织残联干部职工利用每月读书日、学习日及业余时间,选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文章,搞一次结合工作实践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

2、组织开展牵手残疾人读书活动。市本级联合市图书馆及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残疾人读书联谊活动。各县(市)区残联要结合各自实际,动员基层利用社区文化活动室、阅览室等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交流、征文、演讲、朗诵、知识竞赛等形式的活动。兴庆区自强社区、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作为今年市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社区,要有针对性的在社区开展残疾人知识讲座、读书交流等活动。

3、做好读书活动的宣传工作。各县(市)区残联、市残联各科室(中心)要围绕开展的读书活动,及时消息进行宣传报道,宣传读书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总结推广读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弘扬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

四、活动要求

(一)此次活动作为今年市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残联、市残联各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指定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保证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二)各单位要围绕读书活动的主题精心策划,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读书活动的重要性,从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求知求学的需要出发,把读书活动抓实办好。

(三)各单位要把读书活动和开展的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示范市”活动相结合,把学习理论与学习经济、金融、科技、法律、历史、电子政务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高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

(四)各单位要将读书活动进展情况以信息形式及时上报市残联宣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