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信局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经信局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组通[2013]38号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学习型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在县经济系统党支部生开展以“好读书、读好书,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向十八大献礼”为主题的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出发点,以建设幸福新为目标,通过开展读书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好读书民、读好书”,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主题

“好读书、读好书,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向十八大献礼”

三、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目标任务

1、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党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坚持读书学习,合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

2、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创新发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努力推进经注社会科学发展。

3、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能力。通过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为广大干部学习创造有利的条件,并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以肩负起推进科学发展的重任。

4、建立读书学习长效机制。通过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建立党员干部学习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和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五、活动内容

1、党员干部要精读1-2本好书。各党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好健康有益的读书活动,认真制订读书活动计划,挑选优秀书籍,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安排好读书学习的时间,做到以书为师,以书为伴,以书会友。党员干部至少要精读一本以上、领导干部至少要精读两本以上好书,并撰写2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

2、积极参与“好读书、读好书,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向十八大献礼”征文活动。县委组织部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主要征集读书月活动期间,各级党员干部读书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征文体裁不限,各支部于7月28日前至少推荐篇征文稿件交党委办,以便报送县委组织部。

3、积极参与举办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4、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读书学习活动的有效方式,通过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会、学习论坛、专栏、网上博客、在线交流等形式,不断拓宽读书学习的途径,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新阵地、新平台、新品牌。

六、有关要求

1、各支部对“干部读书月”活动要高度重视,根据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的目标、内容和任务。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并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请于5月18日前将“读书月活动方案报党委办。

2、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对本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于8月3日前报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