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开展法制教育周活动方案

教育局开展法制教育周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法工作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以及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保持“激情干事、奋力跨越”的工作状态,努力为加快美好县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效的服务环境,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法制教育周”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加强学校法制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思,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效的服务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11—15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以学校为单位,邀请法制副校长或者法制辅导员到学校给学生做1次法制教育讲座。

(二)以学校为单位,安排法制教师给任教班级上1节法制教育课。

(三)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1次“学法守法”主题班会。

(四)按照县上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及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务必取得实效。

四、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类学校务必度重视、专人负责、突出实效,把“法制教育周”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部署宣传活动,精心制订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活动结束后,各校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于3月18日前向教育局报送“法制教育周”活动总结。教育局将对各校开展“法制教育周”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督导评估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