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老师读书活动方案

学校老师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通过该活动的实施扎实地促进新课程改革实验,推进“书香校园”主题活动纵深开展。

2、形成进取、互学的氛围,积极建构学习型教研组。

3、实现教师有效知识积累,补充教育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

4、提升教师理论和实践水平,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有效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

二、指导思想

新课程的实施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惟有成为学习者与研究者,才能跟上新课程改革的步伐,基于这样的认识,为营造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我校提出了“构建学习型学校、培养学习型教师”的口号,在教师中开展以“校本研修”为平台的读书活动。为使读书活动开展得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制定此读书活动方案

三、参加对象:全体教师

四、阅读内容

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阅读相关的教育教学类专著、书刊

五、阅读要求

每位教师每天要保证15分钟以上的读书时间,把自己阅读过程中某些印象深刻或深受启发的语段摘录下来,并且针对有关的内容联系自己的生活、工作实际把有关的感受记录下来。

六、保障措施

1、学校为教师定期推荐教学杂志、教育期刊或专业网站,要求教师每月至少读一本教育书刊,以确保教师的读书学习落到实处。

2、成立读书活动领导小组,教导处教师读书活动的安排、交流以及有关工作的组织、推荐,开展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交流、好书推荐、教育思想碰撞等活动。

3、期末将对教师的读书笔记及读书心得、好书介绍等进行评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