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

200年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

重阳节活动方案: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联谊会

一、活动主题说明

活动主题: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珍重阳节主题联谊会

备选主题:

九九重阳节,康圣一日游

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

活动目的:

1、重阳节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又是老人节,是我们以情感纽带维护和开发顾客的最好时机。借助节日机会,把握合理主题,联络感情,促进销量;

2、通过在联谊会现场刻画美满的生活片段,引发到会者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从而唤起其对健康的足够重视。

3、企业形象塑造,提升企业形象,推动顾客升级。

二、活动时间

2009年10月26日之前(10月26日重阳节)

三、邀约对象

主要邀约子女不在身边的顾客。顾客对我们的员工过节期间不忘与他们团聚这份情谊的感激和珍惜,会成为影响他们现场购买的重要因素。

四、活动重点环节、卖点及亮点

1、根据重阳节有郊游的习俗,各地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旅游营销。建议上午安排健康知识讲座大课堂,讲课卖货;中午免费午餐,下午参观旅游景点。(九九重阳自古有郊游、登高、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习俗)

2、到会的每位顾客赠送精美的小礼品一份。

3、顾客与员工共饮菊花茶或菊花酒;

4、吃重阳糕或蛋糕;

5、现场促销政策非常优厚;(“敬老套餐”各公司自定)

6、购货顾客均可参与现场抽奖。

7、诗词游戏;(有奖问答)

五、相关道具、会场布置

1、在原开会条幅的基础上,会场悬挂中秋节条幅:

“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一珍健康天下父母”

六、活动流程

开场前:循环播放《开场短片》

8:30—8:50:主持人上场,介绍活动主题,介绍重阳节的传说、来历

8:50—8:55:共饮菊花酒或菊花茶

8:55—9:00:员工表演

9:00—9:20:诗词游戏

9:20——9:35放映《核酸专题片》

9:35——9:45:播放《媒体证明》短片(任选“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时空连线”其一)

9:45——9:50:保健操(让老年朋友活动一下筋骨)

9:50——10:00:播放《老顾客访谈》短片

10:00——10:15:吃重阳糕或蛋糕

10:15——10:20:主持人宣布促销政策

10:20——11:30检测、促销、抽奖、颁奖

七、抽奖奖项设置

各地区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顾客的需求情况,自行设计抽奖奖品。可以是公司的产品,也可以是日常实用的产品。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引顾客的购买率和宣传公司的新产品。

八、活动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统一工装。

2、会议过程,有空位置员工穿插就座,其余人员整齐站立会场两侧,积极鼓掌,制造场效。

3、带掌由各店长和各地区经理负责。

4、会议期间,员工不得随意出入会场及在会场内不得随意走动。

5、会议期间,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6、会场纪律由会场总监负责监督记录。

2009年度开展“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

新世纪小学重阳节活动方案

2009年10月26日是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德育处和少先队大队部将开展“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重阳节敬老活动。现将有关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展现龙王小学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全体队员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二、主要内容

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在各中小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展现新世纪小学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

1、以中队为单位,班队课上各班开展以“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为主题的班队课,进行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

2、小小真心话。利用课外活动的时间,每位同学准备一张漂亮的贺卡,将自己想要对父母、长辈说的祝福语或最想表达的感谢语写到纸上并带回家送给自己的父母长辈;

3、开展“爷爷、奶奶的重阳节,我做主”的活动,要求少先队员们开动脑筋,为爷爷(奶奶)设计一个有新意的过节方案,向长辈们送上节日深深的祝福。建议少先队员可以为爷爷、奶奶准备一根拐杖,方便他们平时的出行;可以陪爷爷、奶奶锻炼身体,大家一起来运动;也可以陪爷爷、奶奶聊天,陪老人们说说话,谈谈心,还可以帮助爷爷、奶奶做点家务事,减轻爷爷、奶奶的辛劳等。用实际行动感恩爷爷、奶奶,旨在进一步唤起少先队员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风尚,让他们学会感谢,学会关爱。共同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超级秘书网

4、三分钟小故事演讲。利用晨读课的时间进行“三分钟小故事演讲”。请学生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

5、自选活动。各中小队围绕主题,自主设计,鼓励创新。

6、孝歌我会唱。组织学生学唱一首以孝敬父母和长辈为主题的歌曲,曲目自选;

三、总体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中队要充分认识敬老爱老活动对少先队员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推动和谐社会构建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利用少先队组织的优势,积极动员,广泛发动,使尽可能多的队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中队要结合实际,围绕各项重点活动,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要充分考虑队员的特点,注重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