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功能科述职材料

医院功能科述职材料

尊敬的医院领导、科室各位同仁:

年度本人在医院政策措施的正确领导下,在功能科全部同事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力履行自己作为医师的职责,严格按照医院目标管理细则和“二甲”医院水准要求进行工作。紧密围绕全院的优化大局,发扬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精神,为医院获得良好的效益,作出了不可小觑的奉献。一年的进程具体内容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坚持以大精神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纪守法,清政廉洁,模范遵守院规院纪,服从领导,严格管理,工作主动,认真负责,尊敬老师,团结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尊重病人,关心病人,文明行医,优质服务。被门诊支部考察合格为中国预备党员,科室参加医院党的大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二、经济指标方面:科室经济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全科完成58212诊断人次,创业务收入3328644元。超声完成32287诊断人次,创业务收入1941228元。同期增收656336元。在完成正常病人检查的同时,还为相关单位和个人体检约3500人次。为科室创收,常加班加点,埋头苦干,毫无怨言。

三、新业务开展方面:根据医院领导的决策,按时按质完成了拓展阴道超声工作的宣传广告牌,临床宣传资料,阴超收费编码及简码进入医院微机系统。制定了阴道超声工作制度、操作规程及知情同意书。于月日开始诊断,现已检查650人次,收入100750元。是科室经济收入的又一增长点。

四、仪器管理方面:爱护科室仪器并尽职管理,做到定期清洁保养。掌握了仪器使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仪器出现故障时及时上报维修,做好维修记录,保证仪器的正常运转。

五、科室建设方面:制定了功能科温馨提示服务指南,强化检查流程的管理,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制定了功能科临床随访制度,实施了功能科急危症及手术病人向临床告知与随访记录,功能科电脑工作管理制度等,补充了科室管理制度。

六、业务学习方面:长期坚持自学、函授、网上听课等多种形式不断充电,不断吸取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参加全院性及科室业务讲座、病例讨论10次。在科内专业讲课一次,积极参加医院三基理论考试,成绩优秀。

七、质量控制方面:为了提高诊疗质量,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严格按照《超声医学诊疗常规》流程操作。以《超声诊断学》教材为标准,规范报告书写和诊断。做到了彩超报告双人鉴字。每一季度对《急危重病人临床随访记录本》中阳性检查结果的病例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保证了及时准确地为临床医师提供有价值的诊断信息。在工作中发现超声所见与临床不符;超声与其它影像不符;本院声所见与院外超声不符;本科超声诊断出入较大者都认真把关或会诊以减少超声诊断的漏诊误诊。

八、存在不足方面:一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说、科室管理不大胆,有的时候比较懒散,卫生搞不彻底;学习精神有时也不够刻苦等等。这些不足之处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会尽早改正。

九、今后工作要点:

(1)狠抓科室收入,力争完成400万。

(2)进一步完善科室管理制度。

(3)争取外出学习一月,提高专业技能。

(4)开展经直肠超声新技术。

(5)写一篇文章参加省级学术会。

年,以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为中心,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守纪律,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科学态度,进取的时代精神,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巩固和发展功能科最佳文明科室,为医院大跨越、大发展、大丰收而努力工作!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