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个人学习情况总结材料

党员个人学习情况总结材料

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通过自学,听辅导报告和讨论等一系列活动,圆满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转入第二阶段。自调入校办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在这次活动中,通过对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并认真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进行了认真反思,深刻感到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上级要求相比,还相差甚远,为警示自己,修正错误,以利工作,按照要求,本着无愧于党组织,无愧于群众的态度,就本人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系统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性不强。思想是中国革命胜利的经验总结,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智慧的结晶。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是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马克思主义内容的博大精深。完整地系统地把握其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将受益非浅。搞好工作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我本身理论水平低,更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但近几年不能坚持理论学习,特别在工作忙的时候,学习处于被动状态,往往为完成学习任务而学习,造成理论与实际工作脱节,经常用老眼光老经验对待和处理一些问题。

2思想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党员,应具有较高的思想修养,才能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想想自己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党性锻炼不够,忘记了入党誓言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自己的标准和要求。

3平时只顾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太注意周围的事情,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情不够热心和主动,没能更热情更主动地关心同志,交流也不够,认为只要自己工作做好就行了。

二原因分析

1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有内因也有外因。但究其根本,还是主观因素在起作用。通过这次系统地学习对照新党章,剖析思想根源,觉得自己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就是放松了政治理论地学习,放松了思想改造,对政治学习“走过场”,停于形式,敷衍了事。平时虽然读一些理论书籍和报纸,但在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思想,没有意识其思想精髓,更没有掌握邓小平同志的强有利的理论武器,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的形式化。

2开拓进取精神不够。认为年龄大了,既不争先,也不落后,甘居中上游,当个太平人,高起点,大跨度,大发展,学先进这些都于己无缘,入党时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已大不如前。

三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我将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在身体力行上下功夫,迅速整改,早日见效,力求在政治上有明显提高,思想上有明显进步,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抓住学习重点,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制定出学习计划,挤出时间予以落实,通过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相结合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修养,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并注意与实际结合起来,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超级秘书网

其次,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遇事处理不细致问题,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总结和观察,提高创新意识。党性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党性,加强事业观念,自律观念。要做到经常自查、自省、自整、自励。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宗旨,与时俱近,敬业争先,团结民主,严守纪律。这个标准既具有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般要求,又具有统一战线的自身特点。在每条标准下又具有具体的要求,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共性与个性的统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自觉性,坚持长久性,坚持实践性,坚持全面性,坚持科学性,从方法论的角度为我们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指明了方向。

今后自己一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不满足过得去,而应高标准,严要求,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更应该强化党员意识,按照政治上坚定,作风上过硬,业务上精通,工作上勤奋,纪律上严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