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警社会主义法制教育自查材料

民警社会主义法制教育自查材料

按照活动要求,今年中央及省、市、县各级政法委统一安排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参加宣传动员阶段和集中学习阶段的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经认真查摆发现以下问题:

一、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精神领悟不够透彻。

但偏重于重要文件和阶段性的政策及时事政治,虽然坚持了每月政治学习。政治学习方法不多,多数情况是读文件,致使学习效果不佳。关注政治方面不敏感,对新闻节目收看很少。因此以后对这方面应当加以改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党的观念,绝对服从党委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联系思想性和工作实际。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教育整顿活动中,努力把自己的业务工作做到最好,有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

二、思想纪律有些松懈。应当作风严谨,作风过硬,拉得出去,打得硬仗,具体落实到工作中。

对待当事人象春天般的温暖,衣着应当随时保持整齐。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地讲理讲法。对当事人的合理要求,不拖拉,及时解决,及时化解矛盾,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下班制度上,坚持不迟到不早退。

三、还应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和业务的学习。

其言行举止都体现着法律的尊严,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影响着司法者的形象,通过这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促使自己在接待当事人时要热情、耐心、细致,真正让当事人体会到司法为民。业务上,要多花时间学习,做到精益求精,能够运用法律解决当事人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