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入推进创优自查材料

深入推进创优自查材料

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县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做到四抓并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抓动员,强管理。

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于5月30日组织召开全系统创先争优动员大会。目前,全系统企业均已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机构,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扎实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抓学习,提素质。

以建设“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党组织、“四优”党员创建活动为重点,狠抓党性、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学习,增强发展活力。今年七.一建党节局党委受县级表彰的先进个人4名,先进党组织2个。

三是抓载体,求实效。

发改经贸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效益提升、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分别根据自身实际建立活动载体,有力地推动了活动的开展。如机关党支部以制度创新保目标、转变职能优服务、提升效能强管理、作风建设促落实、干部带头树榜样,组织了“工作创新,比贡献”等演讲比赛活动,做到了深入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的“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昆明崇德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为社会作奉献、为党旗增光彩,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标兵、争当守纪模范”的“两为三争当”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建示范点,设立党员创业先锋岗等,使党支部成为自主创新的先锋、引领市场的先锋、社会稳定的先锋,使党员成为爱岗敬业的先锋、创业发展的先锋、奉献爱心的先锋、促进和谐的先锋。通过创先争优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非党职工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是抓服务,创品牌。

我局将业务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组织上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1个;组织编制《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已于5月19日上报市发改委;引进外资10个项目,落实协议总投资19.66亿元;协调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709台,销售额1250万元,兑付家电补贴133万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8批次55人,办结率100%;在各种节日期间,我局按要求认真报送了信访维稳工作“三日一报”和“一日一报”,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通过采取主动“下访”等措施,深入到企业调查,把问题解决在企业。超级秘书网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前一阶段的活动,我局上下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室、班组氛围进一步和谐,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形成了以抓党建促业务,促业务带动党建的良好局面。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学习方面有时抓的不紧,因为急事杂事多,不能很好处理工学矛盾,在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方面,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发改工作的要求。二是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工作发展方面的创新性不够,对各种业态不同企业服务上还有不尽人意之处。今后,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继续努力,克服不足,扎实工作,大胆创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