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办公室提高执行力学习材料

党政办公室提高执行力学习材料

党政办公室作为局机关的综合科室,既是承上启下、上传下达、联系内外的枢纽,又是展示交通形象的窗口、还是维护系统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可以说责任重大、任务繁杂。党政办公室执行力强不强,直接影响着领导决策的落实,影响着本级党政执政能力的发挥,影响着税费改革后交通的科学发展。这就要求党政办公室科学应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发挥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严格要求,热情服务,服务基层,切实提高执行力,在**交通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一、加强党性修养,把握政策

坚强的党性思想,是党政办公室执行力的根本保障。提高党政办公室执行力,要重视政治理论修养、党性修养、作风修养,要有服务大局的思想。党政办公室人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具有“一盘棋”的全局意识,不能为了个人喜好、部门利益、眼前利益不惜牺牲全局利益、长远利益。面对费改税的严峻形势,局党政及时果断地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交通局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政策实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把政策措施转化为观察、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法。

二、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能力

党政办公室发挥好为领导决策服务的参谋助手作用,就必须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决策参谋能力。积极倡导和鼓励党政办公室人员勤奋学习,做到终身学习、广泛学习、深入学习,使党政办公室人员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并且要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决策参谋能力。一要坚持广泛调研、深入分析,及时提供一批对领导决策有参考价值的决策参考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要对领导交办的事要积极开动脑筋,力求做出周全的方案,周密的部署,努力与领导“合拍共振”;三要注重做好拾遗补缺工作,促进交通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三、增强敬业精神,做好表率

爱岗敬业精神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条件,对事业没有一种热情,办公室人员干事就没有动力。办公室工作向来急事多、难事多、琐事多,这决定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增强全心全意为**交通全系统服务的思想。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奋工作,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同时党政办公室要在全局做好表率作用。一是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努力建设学习型科室,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争做团结协作的表率。生活上相互关心、工作中相互支持,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种挑战。三是争做统筹协调的表率。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工作,实现交通又快又好发展的目标。五是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养成一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做好局机关科室的榜样,树好交通窗口形象。

四、建立高效机制,深化服务

建立一套高效的工作运行管理机制,是提高党政办公室执行力的必要手段。根据各项工作的特点,按照以工作成败来论功过的原则,科学界定和细化党政办公室每一位人员的职责。建立岗位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执行力绩效考核评价和奖优罚劣体系,在制度上形成一种导向,让党政办公室人员树立起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进而不断激发他们提高执行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党委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党政办公室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政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审时度势谋全局、抓大事,做到决策服务参谋到位、协调服务主动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为实现**交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