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加快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发改委加快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尊敬的*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书记和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到我局检查指导工作,我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书记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多年来,我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务实工作,积极投身于全县各项事业的建设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下面,我代表发改局向*书记和各位领导简要的汇报一下我局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

一、发改局的基本情况

发改局下设(略)

,发改局主要承担全县宏观经济管理、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物价管理及价格认证等职能。多年来,发改局按照“思路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措施具体化,效益最大化”的要求,认真落实“两抓两跑”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县委提出的“保增长、抓重点、带一般、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到了重大项目论证储备一批、上报争取一批、建设实施一批、竣工验收一批,努力把投资转化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20*年至今,发改局共争取到国家和省级资金13593.4万元,项目66个。其中:20*年争取到上级资金3737.7万元,项目12个;2008年争取到上级资金5253.21万元,项目44个;2009年1-3月,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4602.49万元,项目10个。

二、开展学习实践的情况

我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情况是:县委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局立即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一是成立活动机构。成立了由局长(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支部其他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指导、监督、宣传和检查等日常工作。二是统筹兼顾、周密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并排出学习实践活动的日*表。方案明确提出学习调研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工作,强调在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广泛发动、深入学习、组织讨论、深化调研、主题实践等工作。在分析检查阶段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群众评议等工作。在整改落实阶段抓好针对问题制定方案、公布方案促进整改、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开展查思维理念、看思想观念是否更新、思维方式是否科学,查工作思路、看发展方向是否明确、工作重点是否突出,查落实措施、看目标责任是否落实、工作推动是否有力,查推行机制、看制度体系是否完善、长效机制是否形成,查工作成效、看重点任务是否落实、广大群众是否满意的“五查五看”等工作。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公布学习实践活动的动态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议室悬挂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宣传横幅,截止4月3日,已在门户网站上公布学习实践活动信息6条。四是于3月31日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五是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动员,全局党员及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目前,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正在我局有计划的开展。

尊敬的*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我局在今后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一是将始终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坚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出偏差不走过场,始终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破思维定势的束缚,着力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为实现科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学习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的检查和监督,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从而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不断开创我局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