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局加强解放思想学习材料

供电局加强解放思想学习材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根据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实施意见》以及县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凡事不要先说不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当前我公司开展以“树标杆,找短板”为主题的“全面找差”活动,我们努力将解放思想与具体工作对接、与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对接、与创造性开展工作对接、与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推进“全面达小康、建设富裕和谐新*”理念对接,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着力解决影响*新一轮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进电力建设与发展,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有好有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和发展平台。下面就我公司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认清形势,以观念的转变指导全局

2月14日,*书记在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入把“凡事不要先说不能”思想解放推向深入》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以“凡事不要先说不能”为主题的思想解放,着力解决影响*新一轮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有好有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作风保障。

为此,我公司迅速组织贯彻落实,采取各种形式,层层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清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干事创业的紧迫性、科学发展的必要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

同时在活动主体上突出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会议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本公司2月19日召开的全体职工代表大会上,党政主要负责人又重点传达了《讲话》精神,解读了当前关于进一步深化“凡事不要先说不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时代意义。

二、注重过程,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凡事不要先说不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要求各党支部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干事创业为重点,以科学发展为目标,广泛深入地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在此基础上,我公司结合省、市供电公司开展的“深入反思、全面找差、不断创新、持续实践”等一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以“全面找差”为内动力,以聘请行风监督员开门评议为外动力,全面查找公司发展方式、电网发展方式和具体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并作出了针对性部署,制定了长效机制,使活动过程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过程,成为构建富民强县平台的过程,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创新实践,以积极的态度推进电网建设。

近年来,我公司按照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的要求,以电力建设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以创造和谐环境为目标,结合地区经济建设和电网的发展,努力通过对*电网的建设与改造,不断满足*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来的用电增长。

一是在电网规划建设、电力生产与经营等方面,努力做到城乡统筹兼顾、一体化管理,真正解决电力建设资金缺乏、地方影响较大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二是积极与政府各部门一道为*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使*电网更加坚强,以从容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迎峰度夏的各种工作要求。

四、和谐创建,谋求良好发展环境

按照平安、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我公司努力开展促进本企业内外部环境良好发展相关工作。

一是为提高全社会供电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公司建立了系统完整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包括电网安全事故总体应急预案、社会治安防范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物资保障预案等。

二是今年5月1日,《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当前,我公司正进行全方位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我县的电力建设、电力设施保护和电能保障的良好氛围,确保电力保护的全社会意识得到普及。

五、真诚履责,为地方发展提供支持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软环境建设,实施惠民工程,推进开发区项目建设,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要求,我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通过对接服务、优化流程、上门办公、客户座谈等手段服务社会、共谋发展,营造更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建立更加和谐的社会公共关系。

同时,深入实践“真诚服务,共谋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阳光电网,你我相连”等主题活动,认真落实推进“强基工程”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建设“和谐电力”。

总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市委、县委的重要部署,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协调推进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利益相关各方共同保障电网的安全、高效和环保运行,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为全县全面达小康、建设富裕和谐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