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推荐材料

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推荐材料

我武警部队,自进藏以来,认真围绕驻点党委和县党委提出的中心任务,着眼构建和谐藏区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四联”活动,认真贯彻警民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指示精神,按照求新、求深、求实的思路,共同开创警民共建和谐、融洽的发展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谋划

由于警地工作任务不同,战士、藏族青年的生活环境不同,“四联”活动存在着时间难保证、资源难整合、方法难创新的问题,影响和制约了活动的成效。因此,我部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形成了一套自上而下的工作责任机制。以为主要工作负责人,把责任细化,层层落实,保证工作落实到位,人人都负起应有的责任来。坚持围绕为民服务的中心,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针对不同的任务,充分利用团日、节假日和任务转换的空闲时间,有分有合,见缝插针,保证活动能够长久地开展。

二、在和谐县区建设中展示我军新形象

俗话说,“警爱民,心连心,鱼水情深;民拥警,办实事,肝胆相照。”在警民和谐共建中,充分发挥我部优势,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进一步为我县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维持藏区稳定,共建和谐我县城。

(一)携手共保地区安宁

针对现在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崛起,为维持县区的安全稳定,我们部队一方面主动与县里的治安力量进行联手,分别与县公安分局、县中队、县三大队等7家单位结成对子,在县建立联防点3个,设置联防巡逻组4个,建立了群联、群防、群治的安全网络。

(二)积极宣传,增强民众的法律意识

为了引导藏区人民增强法律意识,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现今藏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明白自身的权力和义务。因此,我部还积极协助县政府加强城区卫生治理和藏区法律宣传力度。通过官兵的认真讲解,把抽象的东西具体化,形象化,使群众容易明白。我部还经常抽出时间调动官兵对街道和卫生死角进行义务打扫,共同提升我县文明卫生新形象。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警民活动,共同弘扬特色文化

我们部队充分发挥军营文化和人文资源优势,和民众一道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增强军民鱼水情,这也是构建和谐藏区的基本要求。我们定期组织开展了“警民共建篮球赛”及“庆西藏解放周年警民联谊晚会”等活动。发挥驻点二中的地理优势,与二中师学生一起开展书展画展、进行影评书评、观看曲艺节目,共同汲取文化营养,提升文化品位;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公德为主题,组织歌咏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三、与时俱进,加强部队自身建设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构建和谐藏区,不仅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还需要我们过硬的队伍建设作保障。因此,我们在紧扣“四联”活动开展的主旨,大力夯实队伍建设基础。一是强化服务战士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战士,认真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满足他们的正当需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构建民主决策机制,让每个战士都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提升他们的主体地位,提高他们工作积极性。近期,我们先后资助了1名特困家庭的战士,并为2名官兵提供法律援助,解决了家庭涉法问题。组织的关心赢得了战士们的拥戴,激发了他们立足本职奉献西藏的热情。广大战士为我驻点和连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80余条,有23条分别被采用,取得了明显效益。二是不断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工作。我部充分利用我二中人才资源丰富、信息资源密集等优势,定期邀请我县领导和二中老师开设专题讲座,提升战士藏区执勤维稳知识,开办绘画辅导、板报设计、曲艺舞蹈培训学习。提升了官兵的知识文化技能。对官兵分期进行组织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

民安则国泰,政通则人和。今后,我部会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切实加强警民和谐相处活动,共建和谐、安定的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