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建设局先进集体推荐材料

县建设局先进集体推荐材料

县建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勤奋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近3年累计完成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县城建城区面积达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上升到%,其他工作同步推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一、狠抓重点项目,县城建设呈新貌

近年来,县建设局以抓重点项目为突破口,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县城面貌日新月异,有效提升县城城市品位,打造县城靓丽形象,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为建设旅游强县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全面建成崀山大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崀山大道是县城连接部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崀山的唯一交通干道,是S218线经县城区的过境道路,全长7.86公里,总投资1.67亿元,于年9月竣工,胜利通车。

二是御景花园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共完成投资1.56亿元,一期工程7.6万㎡基本完成,二期工程7.6万㎡的小高层、多层、别墅的开发建设现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它的建成明显增强县的城市品位,给外地游客留下醒目印象。

三是县城供排水管网建设有序开展,为解决县供水管网老化、漏损严重的问题,提高自来水输送能力和促进县城扩容提质,投资1200万元的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现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工作。城市污水处理厂于年3月30日正式通过省、市两级环保达标排放验收,正式开始运行,污水处理负荷率达到93%。崀山景区污水处理工程,正在向省建设厅和发改委立项、审批,力争年底动工建设。

四是其它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展开。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目前完成投资2500万元,完成征地、拆迁、库区土石方和进厂道路路基工程,现进入铺膜阶段。崀山八角寨索道工程完成了选址、招标设计及设计方案县市级评审工作。旅游服务基地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征地、拆迁、“三通一平”及施工招标工作,现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崀山地质遗迹保护工程完成了景区界碑、标志、标牌工作,并通过县级竣工验收。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大楼完成可研、立项、规划及施工图设计,现进入施工招投程序。

二、加强依法监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县建设局依法行政,强化监管,使县域内建筑市场秩序日趋规范。一是加强建筑市场监管。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印发资料和利用电视、报刊等媒体,有效开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遵守建设法律法规的意识;通过公正执法,严厉查处违规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二是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监管。通过监督抽查与日常巡查、加强安全开工条件审查、加强工程项目部、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履责监管、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开展标准化管理和示范工程创建,有效提升工程的安全质量。三是加强招投标监管。做到应招尽招,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规范招标行为,实行施工邀请招标,使依法应招标工程公开招标率达100%。四是加强工程造价管理。认真贯彻宣传有关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强制实行[2006]消耗量标准及工程量清单计价取费文件,使工程造价管理步入标准化、规范化轨道。五是建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县城镇产业发展的既定目标,采取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及加大建筑执法等措施,大力推进建筑产业建设,使得建筑业发展平稳,年收缴基础设施配套费20万元,收缴劳保基金200万元,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43亿元;勘察设计业稳步增长,年完成营业收入118万元,完成勘察设计项目40个,建设面积6.7万平方米,全年设计产品合格率100%,建筑节能设计率100%,施工图送审合格率100%,设计合同履约率100%。

三、抓好统筹兼顾,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县建设局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使得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观,建设队伍素质得到整体提升。二是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有效促进业务工作发展;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监督惩处、责任制落实等工作,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做到勤勉工作,廉洁从业,不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四是综治维稳工作持续推进,完善信访制度、落实信访责任,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难,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计划生育工作成绩突出。与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部签订责任状,抵押金到位率100%,生殖健康检测率、节育措施到位率、计生率、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均达100%,多胎控制为零。

县建设局真抓实干出业绩,为县城建设作出了成绩。他们决心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学习,深化管理,做到“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为县城建设作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