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信用社优秀党员推荐材料

农村信用社优秀党员推荐材料

现任农村信用社主任。自踏上信用社主任这一战线的那天起,该同志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3年被评为全旗农村信用社优秀青年。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上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该同志自担任信用社主任以来,大力营销客户,狠抓资金组织工作,不断强化信贷管理,服务地方“三农”,大力拓展中间业务;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

(一)认真谋划,积极增加储蓄存款

增加储蓄存款是我社的一项主要工作,该同志认真谋划,积极活动,切实做好组织资金工作。一是落实组织资金工作任务。年初,及时召开了组织资金工作会议,将存款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月,细化到人,做到了存款工作早安排,目标早明确,措施早落实,成效早实现。同时开展了以组织资金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了一场人人为先的组织资金高潮。二是强化公关,加大对公存款的力度。把对公存款作为一项突出工作来抓,专门成立了公关小组,在摸清当地各行政企事业等部门开户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与财政、卫生、学校、村委等部门的联系,突出抓好以基本户、系统户、财政户的对公存款,努力稳老扩新,突破性地抓好了私企个商、群团组织、行政事业等客户的资金组织工作。通过内引外联,强力公关,全年组织对公存款万元,比去年增加万元。

(二)做好优质服务,提升信合形象

做好优质服务,提升信合形象,永远是我社的永恒主题。在以往良好服务的基础上强调要做好优质服务,提升信合形象。做到创新服务内涵,建立健全了《信用社窗口规范化实施细则》,统一规范了营业窗口临柜工作秩序和员工行为及业务操作程序,实行了统一挂牌上岗,在全社推出了微笑服务、电话服务、代办服务等温馨化服务。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我社基本做到了优质服务,客户对我社的服务满意度比过去有明显提高,为我社业务的发展开辟了良好的前景。

(三)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他严格执行各项信贷规章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一是强化了新增贷款的管理,严格执行了省、市联社信贷管理的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预防了信贷风险。二是强化了信贷存量的管理,对丧失了诉讼时效的贷款实行了跟踪管理,对一时拿不出足够资金还贷的,与其重新签订还款协议,建立新的法律关系,保全了信贷资产的胜诉权。三是加强了抵贷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了省联社《抵贷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接受所有抵贷资产通过了依法程序,有效地杜绝了暗箱操作,同时加强了对抵贷资产的保管,防止了人为的资产损失。通过强化管理,我社树立了“第一还款来源”的信贷管理理念,增强了信贷人员的业务素质,信贷管理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

(四)加强内部管理,防范金融风险

一是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重点突出了遵章守纪和依法合规经营教育两个重点,增强了职工依法合规、照章操作的思想意识。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增强了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不违记违规。三是深入开展了案件教育和行为规范大整顿活动。为确保整顿的深度,他严格对存款、贷款、结算、抵押物品、空白重要凭证、库存现金以及内外帐务、帐户管理进行全面的检查、核对,对重点岗位人员了进行严格的审查,防止了案件隐患的存在。四是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实现了全年安全经营无事故。

三、时刻牢记职责,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

工作上,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不断努力着。

四、加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

在廉政建设上,该同志始终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一贯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能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到基层工作轻车简从,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搞特殊化,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不存在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搞变相公费旅游和出国旅游的问题。他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着他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该同志一心扑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发奋进取,默默为农村信用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伟大的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农村信用社事业中,该同志忙碌的身影,更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证明。